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皮肤反复过敏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2019-12-21 09:10:01      

过敏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不管男女老少都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一旦人们的皮肤出现了过敏反应,那么将会出现红肿、瘙痒和丘疹等不良症状,进而就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亦或工作。因此,当人们频繁出现过敏的症状之时,一定要及时找到诱发因素。

皮肤总是过敏怎么回事?

1、用药不当引发的

有很多人为了保养自己,可能会去吃一些保健类的药物,但是有很多人购买这种药物的渠道是非常不安全的,有的人甚至购买的药物是传销组织贩卖,而这类药物的安全性是没有保障的,如果贸然使用很可能会引发一些副作用出现,其中就包括皮肤过敏。当然对于胡乱用药的人来说,这样的行为也可能会引发自己的体质发生改变,一旦变成易过敏体质,会频繁出现过敏的症状。

2、长期接触红外线

有一些人的工作环境是离不开红外线的,对于这类人来说,就相对容易出现被红外线长期照射的情况,进而自己的皮肤就会逐步受到损伤,从而就可能会出现皮肤的脂质保护层被破坏的状况,最终就容易发生过敏的情况。因此,能够接触到红外线的人一定要注意对自身的防护工作。

3、化妆品导致的

其实有很多的化妆品内都是含有金属等有害物质的,如果人们长期的使用且不注意对肌肤的清理与保养事宜,那么肌肤会逐步受到损伤,进而在接受到不良物质的刺激之时,容易出现过敏反应。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杜绝不了使用化妆品的行为,最好去购买有质量保障的天然化妆品。

4、天气因素

在冬季期间,室外的温度是很低的且十分干燥,所以很多人的肌肤都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进而皮肤的新陈代谢速度以及自我修复的速度就会有所减慢。但是,冬季期间空气中附着的有害物质又较多,所以就容易引发皮肤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如过敏,毕竟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保护屏障。因此,冬季期间,人们一定要多加注意保养皮肤这项事宜。

总而言之,当人们频繁出现过敏的症状之时,其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最常见的还是以上这四种。所以,人们可以对照自己的行为去判断自己具体为何种因素引发的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总是过敏的原因 皮肤过敏 皮肤

夏季皮肤过敏是怎么回事?要当心这4大诱因!

夏天到了,不仅天气炎热,紫外线也格外强烈,可能会给人们的皮肤带来很多不适。体质敏感的人就可能会出现瘙痒、小疙瘩、红血丝等症状,这就是夏季……详细>>

脸皮肤过敏是怎么回事

脸皮肤过敏是怎么回事?春节期间,美眉们每餐都是大鱼大肉,海鲜啤酒,不少美眉也因此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症状。有些人会疑惑这样一个问题,明明自……详细>>

皮肤过敏反复发作是何原因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而且阳光照射少,很多人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尤其是到了晚上,这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患有皮肤疾病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感觉皮肤像针扎一样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皮肤疼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都容易引发皮肤疼痛问题。由于引起皮肤疼痛的疾病不同,出现的疼痛程度也会有相应的差别,……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