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皮炎是怎么引起的?了解这4大诱因很有必要

2019-11-25 06:52:10      

很多人对皮炎都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通常皮炎患者都会出现瘙痒的症状,严重的患者其病症部位还可能会出现化脓性流血的现象,所以皮炎患者有很大的几率会遭受到细菌的感染。因此,在人们发现自己患上皮炎疾病之时,最好及时找到病因,然后去制定恰当的诊疗方案。

皮炎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饮食习惯不良

现如今,有很多人喜欢去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更能够刺激其味蕾,从而会产生一种满足感。其实,对于长期有如上饮食习惯的人来说,如果不及时改善自己的饮食结构,那么是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的,进而就可能会引发一些疾病的形成,其中就包括皮炎。因此,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人,一定要注意对此类食物的摄入量。

2、易过敏体质

对于易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只要碰触到自身的过敏原,那么就会立刻出现过敏反应,从而其肌肤的防御能力就会越来越弱,进而就容易患上一些皮肤病,其中就包括皮炎。因此,对于易过敏人群来说,除了需要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之外,还应该尽早去医院做一些针对性的检查,然后及时去调理自己的身体状态。

3、化学试剂

有很多人在日常的工作当中会接触到一些化学试剂,而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没有全方位的防护措施,很大的几率会遭受到化学试剂的感染的,从而就会引发一些疾病的生成,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皮肤病,而在众多的皮肤病之中,以皮炎最为常见。因此,容易碰触到化学试剂的人,一定要佩戴好防护手套、口罩和防护服等。

4、个人卫生不洁

有很多人是不太注重个人的卫生事宜,尤其在冬季,毕竟冬季的气温是很低,所以能够保持每天冲澡习惯的人就少之又少。而对于个人卫生不佳的人群来说,其遭受到细菌感染的几率会大大提升,一旦被细菌感染,可能会引发皮炎的生成。

总而言之,皮炎的诱发因素一般多为如上这四种,当然有一些其他的因素也可能会引发皮炎疾病的生成,不过这类致病因素出现的几率是很低的。所以,对于想要预防皮炎疾病的人来说,只需要根据如上这四种诱发因素去布置相关的预防措施即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皮炎的原因 皮炎的诱因 皮炎

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不可轻视!

脂溢性皮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发生在皮脂分泌多的部位上。由于它是一种炎症疾病,在患上后容易反复,所以让患者感觉到烦恼,其实在……详细>>

小儿皮炎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家长得注意!

皮炎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大多与接触某种过敏性物质有关。儿童是皮炎的高发人群,皮炎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会造成影响,要想解决皮炎……详细>>

皮炎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春天是过敏性皮炎的高发期,病程长且反反复复发作,皮肤上长有红疹或瘙痒难忍,影响正常作息或饮食,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皮炎。详细>>

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引起?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好发于头皮、面部、胸背、会阴部等部位的慢性炎症性皮炎,主要表现为红斑性皮疹,在皮疹表面还附着有鳞片屑或痂,并伴有不同程度……详细>>

过敏性皮炎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皮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疾病,其中包括过敏性皮炎,这种皮肤病在发病的时候会让人瘙痒难耐,有时甚至不能够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想要避免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