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顽固性湿疹容易反复发作,教你5种方法来预防

2019-08-31 08:58:23      

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但是湿疹的种类是比较多的,慢性湿疹是湿疹中的一种,而顽固性湿疹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症状。想要预防顽固性湿疹,各个方面都要多加注意,如果不加注意的话,顽固性湿疹就会反复发作。

顽固性湿疹容易反复发作,教你5种方法来预防

1、补充维生素

平时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葡萄、西红柿等食物,这些食物中的维生素含量都是比较高的,经常吃一些可以很好的预防,顽固性湿疹的情况,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好处也是比较多的。

2、吃天然食品

平时建议不要食用太多富含人工添加剂比较多的食物,要多吃一些天然食品,太过辛辣或者是油腻的食物,都容易引起慢性湿疹的反复发作。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这些食物都是纯天然的,不容易引起顽固性湿疹的情况,对顽固性湿疹还有比较不错的预防效果。

3、不要抓挠皮肤

很多人在出现皮肤瘙痒的,第一反应就是用手去抓挠,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直接用手去抓挠。而且如果我们直接抓挠的话,就会出现越抓痒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当我们抓挠皮肤的时候,就容易提高周围的温度,并且释放出更多的物质病情也会得到一定的恶化,一定要多加注意。

4、皮肤瘙痒不要热敷

当出现湿疹的症状时,一定不要热敷,热敷虽然可以短暂的改善瘙痒的情况,但是也会刺激皮肤出现反复这样的情况,释放更多的过敏元素。平时不要总是裹在被子里,建议用冷水凉服,这样的话可以预防顽固性湿疹的情况。

5、保持空气湿润

如果周围的空气处于较为干燥的状态,那么就很容易引起湿疹的情况,可以在屋子里放一台湿气机,这样的话就可以保证空气的湿润度,有效的避免顽固性湿疹的症状,对身体健康好处是比较多的。

温馨提示

顽固性湿疹需要注意的事项是比较多的,在各个方面都需要尤其注意,如果平时洗衣服的时候经常用刺激性比较大的洗衣粉清洗衣服,就很容易引起顽固性湿疹的情况。可以用碱性肥皂清洗衣物,这样的话是比较中和的,不刺激皮肤对皮肤有比较不错的改善效果,一定要让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顽固性痒疹为何反复发作

内分泌障碍,某些妇女在妊娠期常有痒疹,一般在产后消失,月经紊乱或卵巢疾病常导致女阴痒疹,甲状腺疾病的病人也能够有痒疹。除上述以外,病灶的……详细>>

湿疹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湿疹研究专家认为,湿疹多与外界因素以及体内遗传因素相关,不过其它因素也有可能导致湿疹的发生,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症状表现在皮肤表面……详细>>

治疗顽固性湿疹

止痒很重要。湿疹的瘙痒让很多患者难以忍受,都会情不自禁抓挠患处。湿疹再痒也不能搔抓,搔抓并不能止痒,只会加重皮疹,使皮痒更加明显,还可能……详细>>

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 不妨试下九则中医方

湿疹在我们生活中是最为常见的皮肤病,人们常常用一些市场上的软膏之类的药物来治疗它,一般很快就可以见效,但是无法治愈,一段时间后还会复发,……详细>>

湿疹,瘙痒难耐:治疗顽固性湿疹

很多湿疹患者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湿疹不好治,治好了吧,又容易复发,于是很多人都得出结论——治疗顽固性湿疹,难、难、难!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