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总是皮肤过敏?可能是你经常犯了这几个错!

2019-08-13 05:49:20      

很多女性在护肤时都会遇到皮肤过敏的症状。尤其是一些过敏性皮肤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很容易就会因为一点事情而过敏。皮肤过敏的严重程度也是不同的,轻度的皮肤过敏可能会引起皮肤泛红,出现红血丝,严重的还会出现刺痛,灼烧感甚至起一些水泡。一旦出现皮肤过敏,如果不好好治疗,很有可能会加重皮肤的脆弱性。

皮肤过敏都是哪些原因产生?

1、不保湿

不少的油性皮肤和敏感肌肤认为自己的皮肤并不太干燥,就不做保湿了。其实无论是什么肤质,都是需要进行一定的保湿工作的,尤其是一些比较干燥的肌肤,在特定的环境会让角质层变得很脆弱,很容易破坏角质层。所以我们无论是什么肤质,在护肤的第一步就要做好保湿,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水嫩才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好。

2、不防晒

无论是什么天气,我们都需要注意防晒。紫外线的照射不仅会让皮肤变黑,晒伤,电脑同时还会破坏皮肤的角质层,让皮肤更加脆弱。所以我们在平常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尤其是一些敏感肌的朋友,如果担心化学防晒剂,可以使用物理防晒的产品。现在虽然立秋了,但是紫外线的强度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好防晒。

3、使用激素产品

不少的护肤品中都添加了一些激素产品,这些激素产品很有可能会对皮肤的角质层造成损害。尤其是对于一些敏感肌的朋友们,使用了这些激素类产品,很有可能还会引发副作用。所以我们在平时买护肤品时一定要买正品,尽量选择一些比较有口碑的护肤品,不要买一些三无产品。

4、选择错误的洗面奶

洗面奶对于皮肤的清洁工作是极为重要的一点,不少的人在选择洗面奶的时候,通常都不会注意那么多,很有可能就会选择一些刺激性的洗面奶,这样很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长期使用刺激性的洗面奶,还会让皮肤的保护能力下降,引发一些不适症状。所以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去选择不同的洗面奶,只能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洗面奶,避免使用到刺激性的产品。

皮肤过敏说明皮肤很脆弱,与平时不正确的护肤方法有关,一定要及时改掉不正确的护肤方法,要注意保湿和防晒,不使用激素类产品,同时还要注意饮食调理,多吃蔬菜水果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春季总是皮肤过敏让人烦不胜烦, 揪出这几个元凶才是关键

春天万物复苏,气温也回升了,是一年中最舒服的季节。但是那些皮肤爱过敏的人在这个季节里就不好受了,经常会出现过敏的情况。为什么在春天里皮肤……详细>>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春天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详细>>

滥用化妆品小心皮肤过敏 过敏原因离不开这几个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皮肤过敏通常是指由于某种外在的物质接触了皮肤,使皮肤出现局部红肿瘙痒的症状,是一种常见的皮肤……详细>>

你了解皮肤过敏的诱因吗?教你皮肤过敏的应对方法

皮肤过敏,如今是越来越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该疾病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困扰。会使患者感到瘙痒、疼痛,炽热等等的不良现象,非常难受。为此,皮肤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