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导致你脸上长满色斑

2019-07-07 03:07:34      

完美无瑕的脸蛋是每个人所需求的,但是有很多斑点出来捣乱,影响了其形象,斑点容易在怀孕期和产后滋生,这主要是和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另外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斑点的滋生。

哪些坏习惯容易长斑?

1、没有做好防晒

皮肤上长斑点以及皱纹,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光老化所引起的,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会激活黑色素母细胞,从而形成了络氨酸酶。因为细胞有生长和脱落周期,新细胞更新推移到皮肤表面时就会导致黑色素沉淀,最终形成了斑点。所以在夏季要做好防晒工作,每2小时涂抹一次防晒霜或者带上遮阳伞。

2、总是化浓妆

化妆品里面有很多的重金属,这些物质会吸光,长时间使用含铅含汞或者添加香料比较多的化妆品,会导致色素沉着。因为皮肤总是被浓厚的化妆品所覆盖,毛孔得不到呼吸,再加上没有仔细的卸妆,化妆品里面的有害物质和色素会在皮肤表面残留,甚至会渗入到皮肤深层,导致色素沉积。

3、不节制使用美白产品

一些美白产品或多或少都会含有重金属,美白效果越好的产品对皮肤带来的伤害就会越大,会刺激皮肤的缺水,让皮肤变得脆弱,从而刺激色斑的增长。部分女性为了美白会频繁的做化学脱皮或者磨砂脱皮,这样会刺激表皮角质层,皮肤对光变得非常敏感而且干燥,稍微受到太阳照射引起红疹,加重了其色素沉着。

4、长时间面对电脑

我们平时工作和生活几乎离不开电脑,长时间使用电脑会引起辐射斑、视力下降、黑眼圈以及皮肤干燥晦暗等。尽量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做好防晒和隔离工作,不妨选择防辐射隔离的防晒霜,能够减少电脑辐射对皮肤所带来的伤害,减少了色素沉淀。

5、运动量太少

皮肤中的细胞具有排泄和呼吸功能,能排除体内的毒素。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能够让体内的代谢产物及毒素跟随着汗液排出体外。现在人群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缺少运动,减慢了血液循环的速度,脸部得不到充足营养的供应而滋生色斑。

温馨提示

要做好皮肤清洁工作,每次下班回家后要及时洗脸,避免使用劣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长斑的原因 长斑的原因 色斑

这5个坏习惯会让脸上长斑!你踩雷了吗?

人皆爱美,都想拥有一个好的皮肤状态。然后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脸部出现一定皮肤问题,比如长斑。导致脸上长斑的原因是非常多……详细>>

注意,这几种坏习惯会让你脸上的斑越来越多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光滑细腻美白的肌肤,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没有做好皮肤护理工作的话会让脸上长满斑点,坏习惯是引起脸上……详细>>

注意,这5个坏习惯容易让脸上长斑,赶紧改!

相信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脸上长斑,因为长了斑之后就会影响到颜值,尤其是女性特别注重自己的脸部护理,脸上一旦出现长斑的情况,就会让颜值大……详细>>

脸上怎么会长斑?脸上长色斑的原因

跟长青春痘一样,脸上长斑也是女性最困扰的问题之一。脸上的斑点会让美丽大打折扣,如何祛斑是长斑女性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首先,得知道问题的原……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长斑?帮你揪出了这5大元凶,快看看

任何人都想要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尤其是年轻女性。但是现实与理想总是存在着一段距离,有一部分深受长斑的困扰。面部长斑不仅会影响容貌,而且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