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性30岁以后应该怎么保养皮肤?日常7个护肤步骤要做好!

2019-06-27 02:24:01      

女人30岁以后开始面临各种皮肤状况,皮肤需要更加专业的护理。遵循基本的护肤方法来照顾皮肤并确保皮肤获得良好的营养,再加上完美的护肤品将让皮肤保持年轻水润。

女性30岁以后如何保养皮肤?

1、吃得好

饮食中应该包含多种蔬菜和水果,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将有助于摆脱体内的毒素,维持体内正常的营养水平,让皮肤看起来更健康。

2、购买含有有益成分的化妆品

化妆品中的一些成分将有助于让皮肤看起来容光焕发,更年轻,检查化妆品中是否含有维生素C,抗氧化剂,透明质酸和乙醇酸,这些成分有助于防止过早衰老,避免皮肤干燥,这也将保持皮肤更加美白。为了让皮肤更有弹性,可以服用维生素E片和维生素C片,这些维生素有助于产生胶原蛋白,这是长时间保持皮肤弹性所必需的。

3、使用晚霜

晚霜有助于滋润肌肤,减少斑片状皮肤,还有助于促进皮肤中胶原蛋白的生成。

4、使用眼霜

到了30岁以后,皮肤会出现更多的皱纹和细纹,坚持使用优质的晚霜,这有助于减少细纹,也有助于消除黑眼圈。

5、使用润肤露

皮肤保养关乎全身肌肤的保养,不要只专注于脸部保养,其他部位的皮肤也要重视。每天两次在身体上,包括膝盖,脚跟和肘部等部位涂上润肤露,以确保皮肤得到保护。

6、做好皮肤保湿

保湿是每个女性应该学习的必不可少的护肤程序。保湿霜有助于保持皮肤水分。除了保湿霜,还可以使用精华素来帮助肌肤补水,它还有助于去除黑眼圈,细纹,缩小毛孔等。

7、使用防晒霜

防晒霜在每个年龄段都很重要,防晒霜有助于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直接照射,外出时不要忘了涂上防晒霜。对于30岁以上的女性,SPF30的防晒霜是最好的,如果平时使用粉底,请选择带有SPF值的粉底。

这些皮肤护理技巧是非常有益的,并且非常适合30岁以后的女性。保持年轻和美丽的心态也很重要,压力大的生活会使皮肤比平常更快地老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孕妇怎么保养皮肤

高温、湿热的夏季,对于孕妈妈来说可是个难熬的季节,加上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很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如痱子、皮炎、各种面斑等。其实,夏季孕妇皮……详细>>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怀孕期间身体肌肤的保养非常重要,应比平常更注重不同类型肌肤的保养重点,以及多按摩平常较少运动的部位。详细>>

女生怎么保养皮肤

保养皮肤是许多人关注的问题,因为拥有健康的皮肤不仅能让我们看起来更加年轻、有活力,还能提高我们的自信心。以下是一些建议来帮助您保持皮肤健……详细>>

怎样保养皮肤不长痘

怎样保养皮肤不长痘?长了青春痘,有些人痘痘消了后就了无痕迹,皮肤如常;有些人却会留下疤痕。长痘痘不可怕,可怕得是处理不当留下满脸的痘印……详细>>

经常熬夜如何保养皮肤?应做到这4大保健措施来补救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需面临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熬夜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常态,但长时间熬夜不仅对皮肤带来损伤,而且紊乱内分泌,加快衰老速度。……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