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癌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5大不良因素导致

2019-05-20 09:21:35      

皮肤癌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些原因使得身体局部的皮肤发生癌变,所引起的一些病症。癌症又被我们称为恶性肿瘤,一旦患上癌症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要想更好的进行治疗,首先要找到导致患上癌症的根本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导致皮肤癌的原因有哪些?

1、受到感染

日常生活当中,存在很多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如果经常接触,很有可能在不经意间受到感染,导致皮肤表层癌细胞扩散,最终引发皮肤癌。尤其是针对一些特殊工作的人群,在工作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自己受到致癌因素的感染。

2、光老化

防晒、隔离紫外线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非常的重要,平日里可以适当的晒一下太阳,帮助身体杀除表面的细菌,但是长时间受到太阳的暴晒,又不做好相应的防晒工作,会导致皮肤的异常增生,诱发皮肤癌。

3、受到外伤

很多人在受到外伤之后不及时进行处理,让伤口暴露在外,其实这样很容易被细菌、病毒感染,如果受伤的部位反复出现感染,诱发皮肤癌。因此,当自身受到外伤之后,一定要对伤口进行消毒,避免细菌、病毒在伤口周围大量的滋生。

4、本身患有皮肤病

如果自身本就患有像称器官样痣、先皮脂腺痣等,都会加大皮肤癌的病发,因此,要想确定是否由自身疾病所导致的癌症,可以去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如果是由于自身疾病导致的皮肤癌,可以先控制住原发性疾病达到治疗皮肤癌的效果。

5、吸烟

吸烟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也会导致皮肤癌的病发,根据相关数据表明,吸烟者患上皮肤鳞状细胞癌的概率是不吸烟人群的三倍以上,随着烟龄的增加,患病的几率也会增加,除此之外,香烟当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和焦油,长时间吸烟还会降低人体免疫力,不仅会诱发皮肤癌,还会对肺部产生一定的影响。

皮肤癌一旦患上,会严重的影响到生活,脱发掉发、皮肤暗黄、胃口差是常有的事,因此,我们一定要找到导致癌症的根本原因,从根本上治疗癌症,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控制住病情。此外,平时还要好好的护理,养成良好的习惯,为病情的恢复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的病因 皮肤癌的诱因 皮肤癌

多次晒伤皮肤癌风险增加 皮肤癌5诱因

癌症是人们闻而生畏的东西,可皮肤癌却很少会让普通民众闻风丧胆。是因为东方人患皮肤癌的几率比较低吗?其实不然,医学专家表示,皮肤癌和其他……详细>>

诊断皮肤癌 治疗皮肤癌常用的偏方

皮肤代表了人们的外观的美与否?当人们听说皮肤癌的时候,就很害怕,因为它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皮肤病,患病之后不仅皮肤受到伤害,健康也会受到严……详细>>

易患皮肤癌人群 治疗皮肤癌偏方有这些

皮肤代表了人们的外观的美与否?当人们听说皮肤癌的时候,就很害怕,因为它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皮肤病,患病之后不仅皮肤受到伤害,健康也会受到严重……详细>>

多次晒伤更易患皮肤癌 警惕4大病因

在日常生活中,定期去体检,时常注意自己的身体有无皮肤癌的征兆,如果有一些反应就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适。要确诊是不是皮肤癌需要到……详细>>

皮肤出现这5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是皮肤癌!

皮肤癌既是常见的皮肤病,也是恶性肿瘤当中的一种,导致皮肤癌发生的原因有很多,而且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一旦发展到晚期,即使经过系统的治疗,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