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痘痘护理的误区有哪些?这4点让你痘痘一直没好

2019-06-04 06:56:16      

对于痘痘肌肤人群来说,最让他们烦恼的是痘痘反反复复的滋生,在生活中要做好应对措施,好好的护理皮肤,避免走进去痘误区,以免让脸上痘痘疯狂生长。

关于痘痘护理的4大误区,不要再犯错了

误区一、青春期之后青春痘能缓解

青春痘又被称为痤疮一般发生在青春期,这属于皮肤疾病。导致青春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皮肤水油失衡、内分泌失调、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以及情绪不良等。当滋生青春痘后要好好的呵护,不能放任不管,尽量选择正规的医院根据原因对症治疗。

误区二、洗完脸之后不需要涂抹任何的护肤品

部分人群认为脸上滋生痘痘是因为皮肤营养过剩所导致,担心涂抹护肤品会让痘痘变得越来越严重,可以不涂抹任何护肤品。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角质层缺水,皮肤一旦缺水,会让角质层受到刺激,从而分泌出大量的油脂,导致痘痘越来越严重。对于痘痘肌来说尽量选择草本无刺激并且温和的护肤品或者使用婴儿专用护肤品。

误区三、清洁力越强的洗面奶就越好

当脸上滋生青春痘后,说明角质层已经受到了一定的损害,若大量的使用清洁力太强的洗面奶会对皮肤带来刺激,让皮肤的保护屏障受到损害。推荐选择含有氨基酸成分的温和洗面奶并且做好护肤工作。

误区四、痘痘肌肤不需要做保湿工作

部分人群认为长痘痘是因为油脂分泌过高所导致的,所以也不需要做好保湿工作,其实不然,油脂分泌过多是因为水油失衡所引起的,让大量的角质层在皮肤表面堆积,从而堵塞了毛孔。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及时涂抹具有保湿功能的护肤品来保持水油平衡。

温馨提示

脸上长有痘痘时不能用手直接去摸,因为手上不会沾有细菌,细菌会让痘痘感染或者过敏,从而加重了肌肤问题。另外脸上长痘痘也不能乱使用遮瑕膏,不然会让痘痘恶化。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引起长痘痘的原因也有很大的差异,所以祛痘是要对症下药,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来维持内分泌的平衡,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通过出汗来疏通毛孔,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的护理误区 痘痘的误区 痘痘

痘痘肌要多去角质?关于痘痘防治的6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光洁无瑕的肌肤,但是实际上却并不如意,例如长了很多痘痘,很影响颜值及整个人的状态。有些人正是因为脸上长痘痘,所以产……详细>>

脸上的痘痘真的会自己痊愈吗?祛痘有哪些误区?

相信大家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只不过是有的人长痘痘的问题并不是很严重,有的人的痘痘问题相当严重。如果只是偶尔长痘痘,那么通过饮食和护肤的方……详细>>

痘痘总是复发?做到这5点让你摆脱痘痘纠缠

青春痘并不是青少年的装束,很多成年人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脸上长有很多痘痘。并且很多人的痘痘会经常的反反复复让人心力憔悴。到底痘痘……详细>>

喜欢长痘痘的人要注意什么?牢记这4点,远离痘痘困扰!

痘痘是许多爱美人士都会面临的一个皮肤问题,脸上长满痘会让人感到心烦气燥。如果只是一颗一颗的痘痘,是不会对面部造成很大影响的,但是如果满脸……详细>>

做好4步轻松搞定痘痘肌肤 帮你解决痘痘烦恼

在青春期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再加上角质层比较厚,一些油脂和皮脂不能正常的排出体外,慢慢的在毛囊里面存留下来,堵塞了毛囊,引起皮肤发炎,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