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皮肤过敏首先要远离过敏原,做好5大护理措施

2019-04-18 08:31:47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受到了细菌或者病毒感染、乱服用药物、使用劣质的化妆品等,皮肤过敏会让皮肤出现红疹,同时伴有瘙痒感,给患者的身心带来严重打击。

皮肤过敏首先要远离过敏原,做好5大护理措施很重要

1、找出过敏原并且远离

一般春天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此时不必过于惊慌,首先在医生的帮助下找出过敏原,并且做好隔离工作,这样能够从根本上远离过敏原给皮肤带来的伤害。过敏体质的人群在外出时尽量戴上口罩,做好防晒工作。

2、停止使用护肤品以及化妆品

皮肤过敏的人群要停止使用现在所用的护肤品以及化妆品,现在市面上的护肤品参差不齐,部分商家为了能够提高其美白和祛斑效果会在商品里面加入大量的化学物质,这对过敏皮肤来说是严重的伤害。要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尽量选择无刺激。

3、冷敷

当出现过敏症状时会让局部皮肤有明显的胀痛及瘙痒,此时不妨使用毛巾包住冰块冷敷患处,这样能够缓解过敏肌肤,收缩局部的毛细血管。但是冷敷的面积不能超过体表到2/3,不然会加重对其他器官带来的伤害。

4、做好防寒防晒工作

过强的紫外线以及寒冷的风,对皮肤都会带来伤害,所以外出时要保护好皮肤。在春天风沙比较大尽量戴上口罩,出门前15分钟要涂抹好防晒霜,防止受到紫外线强烈的照射,加重过敏的程度。

5、使用天然的护肤品

皮肤过敏的人群在选择护肤品时要谨慎,不能盲目的追求昂贵但不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不妨选择中草药所制作的产品。在购买时要看一看里面是否有动物蛋白以及化学制剂,尽量要避免,以免会加重过敏的症状。

温馨提示

皮肤过敏的女性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乱服用垃圾食品,不然会加重病情,要是有条件的话应该定期的做皮肤护理。每次外出回来之后要使用冷水来洗脸,这样能够提高皮肤的抵抗能力。要根据肤质来选择对过敏性的洗面奶。若是对紫外线过敏的话,要做好防晒工作。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每天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量,保持大便的通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治过敏首先要远离过敏原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详细>>

脸上皮肤过敏怎么护理?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

冬天是皮肤过敏的季节,在这个季节许多婴儿都有面部过敏的问题,所以,这里有一些建议给那些皮肤过敏的患者,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防晒、远离过敏原

花粉是导致春季过敏的主要因素,花粉进入鼻腔里面很容易引起流鼻涕以及打喷嚏等,严重的话可能会让皮肤出现一些强烈的反应,比如皮肤出现皮疹以及……详细>>

防晒霜或导致皮肤过敏?皮肤过敏5大禁忌事项要注意

春天是花粉播种的季节再加上风沙大,天气干燥往往会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患者局部皮肤会滋生大量的小红疹,同时伴有瘙痒难忍的情况,此阶段要做好……详细>>

治疗皮肤过敏先要了解过敏原

治疗及预防过敏性皮肤病,查到过敏原是关键。医生常嘱咐患者在用药的同时要注意预防,即避免接触过敏原,以减少皮肤过敏的发作。事实上,生活中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