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春季护肤有技巧 牢记这4个护肤重点

2019-03-09 07:16:52      

春天到来后,是护肤的最佳季节,天气慢慢地变得越来越暖和了,但皮肤却变得非常地脆弱,从而令皮肤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春天的护肤必须要掌握好一定的方法,这样才能做好皮肤的护理。

春天肌肤会面临哪些考验?

第一、皮肤易干燥,要正确进行补水

大多数人的皮肤在春天时会非常干燥,有些人可能会感到皮肤瘙痒,正确的护肤方法是滋养和补充水份,不要让肌肤水分流失,除了多喝水和吃含水份较多的水果蔬菜外,要选择合适的补水产品也是很重要的,最好是使用全套的保湿产品,这会令干燥的皮肤得到缓解,对于面部T型油部,可使用清洁产品,对干燥的部位进行关键的保湿护理。并且要注意持续进行补水,每天做好三重的保湿,如使用爽肤水、保湿霜和保湿面膜等,这样可保持皮肤柔软和光滑。

第二、毛孔变得粗大,要正确收缩毛孔

早春的寒冷和刚刚过完节日,在双重压力下使皮肤容易有过大毛孔,若不及时收缩毛孔,容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变得粗大成为常见的皮肤问题。处理毛孔粗糙的问题需要有很大的耐心,首先要仔细清洁肌肤,使肌肤彻底清爽,而清洁皮肤的第一步是卸妆,一些化妆品和皮脂、污垢在毛孔中不易清除,所以卸妆可以彻底地清洁皮肤。清洁后,选择一些保湿乳液、保湿凝露等都含有保湿因子,容易被肌肤吸收。晚上睡觉前,不宜使用太油腻的晚霜或香精,以防止毛孔堵塞、粉刺或脂肪颗粒问题。

第三、皮肤缺乏光泽,要适当进行保养

在春天,皮肤往往暗沉无光,可能还会积累了一层厚厚的老化角质,使皮肤看起来暗淡无光。此外,不能好好休息,也会使肤色暗沉无光。所以,要养成定期清洁角质的习惯。还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来舒缓暗沉肤色,按摩可以帮助皮肤缓解疲劳,并可以更好地吸收护肤品的营养,,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并提高皮肤的保湿能力。

第四、紫外线强烈,要做好防晒

养成良好的防晒习惯,全年都要做好皮肤防晒工作,并坚持不懈,无论室内还是室外,都必须使用防晒霜,以确保皮肤处于持续的美白状态,使皮肤更加白嫩。春季的紫外线几乎无处不在,即使在阴天,强烈的紫外线仍然可以透过云层照射,所以,必须要选择适当的防晒产品。

总之,春天是一个多变的季节,可能皮肤会出现干燥和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所以,在春天里,要保持肌肤有充足的水分,并且要注意收缩毛孔,做一些按摩和去角质,可以令皮肤加速新陈代谢,最重要的是要做好防晒的工作,这样就可以在春天里做好了皮肤的护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护肤方法 春季护肤技巧 春季护肤

宝宝春季护肤有技巧,家长要牢记这7大要点!

春天空气中悬浮的过敏物质多如尘螨、柳絮和花粉等。本身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角质层薄弱,稍微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会引起宝宝皮肤病,如干燥性湿疹……详细>>

春季怎样保护皮肤?护肤6大重点要牢记在心!

在我们身体中,经常暴露在外与空气接触的就是皮肤,也因此它容易受到各种有毒物质的伤害而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女性,很多女性对自己的皮肤非常重……详细>>

春季护肤路上的3大难题,很多人都被困扰了!

春天到了,到处春红柳绿,鸟语花香。由于温度较为适宜,很多在家里宅了一个冬天的人们开始陆陆续续出来游玩。刚入3月,气温虽然相较冬日已经上升……详细>>

春季要如何保养皮肤?教你从这4个方面进行保养!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此时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但是我们的皮肤也有了新的困扰,比如皮肤干燥,暗哑无光,这些问题对于我们女性来说极其烦恼。所以……详细>>

婴儿怎么护理皮肤?家长应牢记这6个护肤技巧

婴儿皮肤与成人皮肤不同,它更加敏感,更容易受到环境变化的影响,如湿度和温度的变化。因此它更容易过敏和感染。皮肤是婴儿抵御外部世界的第一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