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头皮上长的白色小颗粒是什么?为什么会长白颗粒?

2019-01-25 07:37:26      

有些时候头痒就会忍不住用手去挠,甚至还会抠,我们看到头发上面那些白色的颗粒,有很多的人都不知道是什么。有人说这些是头皮,或者说是粉刺。那么这些白色的东西又到底是什么呢?我们的头上为什么又会出现这种白色的小东西?

头皮上长的白色小颗粒是什么?会什么会长白颗粒?

其实头发上面的白色小东西就是头皮的结合物。这些小颗粒出现在人体的头皮上,是因为头发保养得不好以及在一段时间里的情绪和生活习惯都是有着很密切的关系的。这些白色小颗粒如果一直缠在头发上,会让头发变油,头发也会变得越来越粗糙,严重的时候还会对头皮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大家已经知道这些白色颗粒是什么了,我们就来看看头皮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白色颗粒。

第一点,洗头的方法不对。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天洗一次头,而且洗头的时候完全就是挤好一大堆洗发水,这些洗发水就拿来洗头发,头皮是揉也不揉。但其实这样的洗头方式是不对的。因为头皮的分泌量是很大的。所以洗头发一定要洗头皮,而且一天洗一次头对头皮也有很大的伤害。

第二点,个人的内分泌失调。现在有很多人的作息都是很不规律的,而且夜宵是当成家里的饭菜来吃。所以就非常容易使人体的内分泌失调。女性也更要注意,如果女性的内分泌失调,那么头皮是一定会比平常时候要多,而这个时候头上的白色小颗粒就这样来到人们的头上。

第三点,本身带有毛囊炎的人。头皮里的毛囊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头发也很容易变得油油的,油脂如果分泌太多的话是非常容易形成毛囊堵塞的,所以头皮上面也会出现那些类似头皮的白色小颗粒。

如果头发经常变油的话,那就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息。而且情绪也不能够过度的紧张和愤怒。要保持着稳定的情绪状态。熬夜以及经常性地喝酒对头皮也有很大的伤害,大家也要多多到室外运动,不运动也会让我们的头皮变增多,头发变油。只要我们能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好,头皮上的白色小颗粒也会减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白颗粒的原因 白颗粒 头皮

头皮上的颗粒是什么?警惕几大疾病!

你是否有这样的体验,头皮瘙痒时用手抓挠,可在头皮上抠下软泥、片状的痂、黄白色小颗粒等,大多数是生理性因素,无需过度担忧,勤洗头即可。但也……详细>>

头皮上为什么会长红疙瘩呢

头皮上为什么长红疙瘩?大家知道吗?那么还不清楚的朋友们,就请看下面为你详细解说,以下内容相信你一定可以了解到你不知道的问题。详细>>

脸上随手挤出来的黄白颗粒是什么东西?

爱美的人总是在意自己脸上的小瑕疵,渴望无暇的肌肤,但是现实总是特别骨感,脸上会出现一些小疙瘩,而挤这些小疙瘩的时候会出现黄白的颗粒。脸上……详细>>

头皮和后背,总是会长小疙瘩,是什么东西?该如何缓解?

几乎每个人都希望拥有洁白无瑕的肌肤,如同婴儿一般吹弹可破的肌肤是每个人的梦想。然而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逐渐老化,开始滋生皱纹和长斑点,这……详细>>

告诉你头皮为什么会长痂?主要考虑4种问题!

平时抓挠头皮或洗头发时,会抠出一些痂皮,即使抠了之后还会继续生长,让人们甚是烦恼。头上的痂皮是头皮屑、油脂混合分泌物而成,这是正常现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