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黑变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结肠黑变病瑞尔黑变病黑棘皮病焦油黑变病职业性黑变病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和这4个不良习惯有关

2019-01-07 09:09:14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让皮肤非常的美白并且有光泽,这样能够提升个人的魅力,从而展现出美丽的生机,为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皮肤会变得越来越黑呢。

导致皮肤变黑的原因都有哪些?

1、受到紫外线的过度照射

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会产生大量的黑色素,从而引起皮肤发黑,即使皮肤白皙的人群没有做好防晒措施,长时间让皮肤在紫外线下暴露就会产生黑色素,一旦沉淀就会成为色斑以及暗沉。在平时要做好防晒的工作,即使在严寒的冬季要涂抹上防晒霜,这样才能够彻底的阻断黑色素在皮肤中的生成。

2、皮肤里面的水分不足

受到了电脑辐射、皮肤的老化以及吹空调就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从而下降了皮肤质量,导致肤色暗沉。只有得到充足的水分才能够让皮肤美白,水分不足时会降低皮肤的代谢能力,从而下降了修复功能,导致皮肤发黑。

3、总是搓澡

一部分人群洗澡的时候会用力的揉搓皮肤,认为这样能够洗得干净一些,反反复复的揉搓以及用力太大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黑,在医学上被称摩擦黑变病,主要是因为受到了摩擦压迫所引起的,一般是发生在使用化纤类搓澡巾以及用力搓澡的人群,皮肤会呈现淡褐色或者暗褐色。

4、紊乱的作息习惯

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会让皮肤越来越黑,到了晚上是皮肤修复的最佳时间段,只有拥有良好的睡眠,才能够加强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让皮肤变得更加美白。休息不好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同时也减慢皮肤的血液循环的速度,导致血管的收缩,形成色斑。睡眠不足也会降低皮肤锁水的能力,导致皮肤严重缺水,因为皮肤没有得到充足养分的供应,从而对局部色素干燥以及发黑。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坏习惯是导致皮肤发黑的主要原因,另外在皮肤上会有一层角质,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脂角质层会慢慢的老化,从而直接堆积在皮肤上,导致皮肤发黑。平时要做好防晒隔离工作,多补充营养元素,选择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护肤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防止角质过快的老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越来越黑的原因 皮肤越来越黑 皮肤

是什么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差?伤害皮肤有这6个“杀手”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洁白无瑕的皮肤,但却不遂人愿。很多女性即使每天都做好皮肤保养工作,皮肤状态仍然很差,发黄没有光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你皮肤越来越衰老!

都知道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逐渐进入衰老状态,但在目前有调查发现很多年轻人存在皮肤衰老现象,让人特别疑惑,也特别担忧。毕竟皮肤衰老影响外观……详细>>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差?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人们常常认为,对皮肤护理了解的不是很到位,导致皮肤问题越来越严重。正确理解皮肤结构并采取适当的皮肤护理措施很重要。现在请专家们来带我们一……详细>>

这些行为会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差,你还在做吗?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很多女性也越来越重视自己的皮肤,都希望自己每天能以最好的状态面对他人,在平时也会采取各种措施养护皮肤。但有很多错误的……详细>>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4个小妙招帮你调理

脸上皮肤暗黄一般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皮肤暗黄是衰老的先兆,皮肤暗黄时应该进行适当保养,以保持皮肤的美白亮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