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剖腹产疤痕能自然消除?产后做好4个护理减轻疤痕

2018-11-24 08:40:41      

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来说,最担心的就是在肚子上留下长长的疤痕,如果没有得到护理的话会让疤痕凸出于皮肤表层,就像一条小蚯蚓爬在肚子上一般,剖腹产的疤痕能自然消除吗。

剖腹产疤痕能自然消除吗?

首先小编明确的说剖腹产疤痕是不能自然消除的,疤痕主要是因为胶原蛋白以及生长因子排列而形成,如果前期没有做好护理的话会让两种物质过度的增生,从而出现排列异常,导致疤痕增生。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特效药物能够彻底的去除剖腹产的疤痕,只能淡化及修复。

剖腹产后如何护理疤痕?

1、要科学的选择产品

伤口愈合的过程中势必会产生疤痕,当身体健康时伤口就会愈合的快一些,一定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修复产品,只要及时的使用就能够预防疤痕的增生,防止出现疤痕突出。

2、做好清洁以及护理

剖腹产后一定要仔细的护理疤痕处,保持伤口的清洁及干爽,千万不能直接使用热水烫洗。在冬季要防止伤口受到寒气入侵,保证血液正常流通,这样才能够让伤口快速的愈合。一个星期之内避免使用水打湿伤口处,当伤口出现红肿开裂、有脓性的分泌物以及伴有全身发烧时,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3、要少活动

手术后要多进行休息,但是也不能长时间卧床,适当的走路可以促进伤口的恢复。每天使用手指头对伤口的部位进行按摩,这样可以减少疤痕的产生,防止阳光直接暴晒伤口,不然会加深疤痕的颜色。若是伤口出现瘙痒的情况,千万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不然会刺激局部,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

4、配合饮食以及运动

伤口愈合期间要注意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对于瓜子、海鲜、辣椒、羊牛肉等尽量不要吃,远离烟酒,多吃桂圆、红枣以及香菇,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e的食物。

温馨提示

剖腹产手术肚子上出现疤痕在所难免,但是要选择科学的方法来淡化疤痕。在伤口愈合的过程中,一定要积极的预防炎症的发生,手术后12个星期之内疤痕出现增生,颜色变深以及骚痒属于正常的现象,不能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疤痕的护理 疤痕 剖腹产

剖腹产疤痕增生怎么办?做好6个护理措施

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朋友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肚子上留下长长的一条难看疤痕,远远的看上去就像一条蚯蚓趴在肚子上一般,直接影响了形象,剖腹产疤痕增……详细>>

剖腹产后的疤痕护理

有的人在手术后数月至数年,有时可持续十余年,伤口疤痕常出现瘙痒,特别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气发生变化时,痒感剧烈,经过搔抓后疤痕更加明显,但一……详细>>

剖腹产的疤痕可以消除吗?这5种方法可试试!

现如今医学技术已经非常发达了,绝大多数的女性都不会因为生产而对生命造成威胁,因为在能够顺产的时候可以选择剖腹产。但是在剖腹产之后,肚皮上……详细>>

剖腹产后的疤痕淡化

现在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们都是80后的女性,她们相对娇气,面对分娩为了不忍受疼痛会选择剖腹产,但是动刀子会让产后腹部留下很深的疤痕,这是爱美……详细>>

剖腹产的疤痕护理

很多人有疤痕的时候,都想尽快把疤痕取消掉,但是对于疤痕的去除是要用对方法的, 不然的话是很有可能给我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这是需要引起大……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