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经常失眠会引来黄褐斑?以后别再熬夜了

2018-10-30 09:00:23      

时下不少人由于压力比较大的情况都会有失眠问题产生,但不少人长期的失眠之后发现自己的皮肤不光变得很差,而且竟然还出现了黄褐斑的情况。而有些人就会说失眠是会引来黄褐斑的,这种说法对不对呢?一起来看看下文是怎么说的吧。

经常失眠竟然会引来黄褐斑,以后别再熬夜了

1、黄褐斑的具体表现

黄褐斑是一种发生在病人面部的斑块,其斑块的形状有的比较大,有的比较多,但对面部的美观影响都是比较大的。一般来说黄褐斑比较容易发生在中青年的女性身上,其在女性面部发生,一般是黑色的或者是淡褐色的斑点,其形状,大小都各部相同。有些病人的斑点是蚕豆大小,有些人的斑块是铜钱大小。黄褐斑的边缘一般都是比较清楚的,而且表面比较平滑,没有验证产生,一般来说黄褐斑在病人颧骨,鼻子等周围部位比较多见。

2、黄褐斑和失眠有一定的关系

之所以会患上黄褐斑其实和病人自身的身体状态是有一定的联系的,如果在平时比较容易失眠,那么就会有肝气郁结,郁久化热,灼伤阴血等情况产生。或者是由于女人有气郁化火,肝肾受到损耗等情况,从而让病人的面部有斑点产生。一般来说黄褐斑形成的因素主要是和病人精神情志有很大的联系的,尤其是不良情绪问题会让病人的睡眠受到影响,从而诱发黄褐斑出现。

3、失眠会让黄褐斑加重

如果人体的抗氧化酶活性比较高的话,可以有效的将身体中的自由基消除,这样面部皮肤就能保持在年轻健康的状态中,但如果睡眠不好,那么这些功能就不能完成,黄褐斑就会产生,而且长期的失眠还会让病人黄褐斑问题加重,让人脸上的黄褐斑变得更多,颜色更深。

其实失眠不光会引来黄褐斑,而且还会让黄褐斑加重,还会让病人的肝脏受到影响,让人身体无法正常排毒,从而还会引来痘痘,皱纹等情况产生,所以无论是因为什么,一定要注意不要有熬夜的现象产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与失眠有关 失眠 黄褐斑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黄褐斑会遗传吗?祛黄褐斑四个验方

从根本上说,黄褐斑是因为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废物沉积于面部而形成的。再加上日照时间过长,容易造成黑色素沉积,表现为黄褐斑的产生和加深。详细>>

黄褐斑会遗传吗?黄褐斑的三种内治法

拥有婴儿般的光洁皮肤是每个成年人的梦想。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会慢慢变得暗沉,很多人的脸上还会长出色斑,特别是黄……详细>>

黄褐斑会遗传吗?黄褐斑的中医方药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面部皮肤病,俗称蝴蝶斑,表现为脸面部的色素沉着斑,对称分布,形状不规则,大小不定,颜色深浅不一,主要分布在眼睛周围、面……详细>>

黄褐斑的诊断要点及鉴别

黄褐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在面部的蔓延不亚于间接毁容,多数女性因此失去美丽和魅力,对生活失去信心。所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