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不能使用激素药物?日常护理措施要做好

2018-10-25 09:11:36      

导致荨麻疹的病因是非常复杂的,而且治疗起来很不容易,需要患者长时间或者大剂量的使用药物才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如果乱服用药物的话,可能会导致病情反复的发作或者是加重病情,另外也不能乱服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

荨麻疹能使用激素药物吗?

有很多荨麻疹患者,为了能够防止停药之后给带来的痛苦,所以会过分的依赖于一些激素,滥用一些激素要的话会导致皮肤粘膜变得越来越薄和脆弱、萎缩,扩张毛细血管,有时会出现细菌的感染、紫癜或者痤疮样皮炎,同时也会出现多汗、多毛、伤口愈合比较困难。用的激素时间越长,那么产生反跳性的过敏性也会越重,尤其是一些皮肤病的患者千万不能使用一些激素类的制剂。

如果患者长时间或者大量的使用一些地塞米松、强的松等一些皮质类激素药物的话,会引起身体的肥胖、多毛、升高血糖、痤疮、水肿、高血压、低血钾、月经的紊乱、骨质坏死、骨质疏松、十二指肠溃疡或者胃溃疡等疾病发生,同时也会损害到人体的肾脏比如加重了肾小球的硬化、导致肾结石。不仅仅如此也会导致水电解质的紊乱、脂肪、蛋白质以及身体中糖的紊乱,破坏了身体的免疫功能。

护理荨麻疹要注意哪些事项?

1、湿疹容易发生一些过敏性的反应,从而导致皮肤出现荨麻疹,主要表现为患者全身皮肤会出现红色的风团,呈现半片状,皮肤会出现瘙痒的情况。有一些患者发现皮肤出现疹子,会盲目的去医院使用抗过敏的药物,非但不能治疗疾病,反而会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根据病因来对症治疗。

2、荨麻疹患者不能胡乱的使用药物,不然会导致病情的恶化,不然会让急性的荨麻疹因为治疗不及时或者没有得到正确的治疗而转化为慢性的,更加大了治疗的难度。在生活中要积极改善自己过敏的体质,千万不能接触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以及过敏原。

温馨提示

荨麻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当皮肤瘙痒的时候尽量不要去用手乱抓,不然会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护理 激素药物 荨麻疹

突发荨麻疹慎用激素药物

荨麻疹是种典型的过敏性皮肤病,特别是急性荨麻疹来势迅猛,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如何用对,有些患者为了止痒便用激素类的药膏进行涂抹,专家称对于这……详细>>

突发荨麻疹慎用激素药物

荨麻疹是种典型的过敏性皮肤病,特别是急性荨麻疹来势迅猛,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如何用对,有些患者为了止痒便用激素类的药膏进行涂抹,专家称对于这……详细>>

做好日常护理 帮助宝宝早日远离荨麻疹

专家介绍:现在患上荨麻疹这种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大家对于荨麻疹这种疾病的雾了解意识还是不足,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护理工作,那么荨……详细>>

荨麻疹的四点日常护理措施

荨麻疹系多种不同原因导致的一种常见皮肤、黏膜血管反应性疾病,临床上以皮肤、黏膜的局限性、暂时性、瘙痒性潮红斑和风团为特征。其发病机理可……详细>>

荨麻疹能根治吗?做好日常3大护理重点有必要

荨麻疹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一般患者都会出现皮肤瘙痒且越抓越痒的症状。因此,对于有此疾病的患者来说,其最为关注的就是治愈这种疾病的方法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