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应该如何护理呢?

2018-10-05 06:19:50      

鸡皮肤一般会发生在双手臂的上侧以及腿部,会影响到女性的外表以及社交,尤其是到了秋天会加重,到底是什么引起的鸡皮肤呢。

引起鸡皮肤的原因有哪些?

1、先天性的遗传。如果父母一方或者双方有鸡皮肤,那么就会遗传给子女,隔代遗传的几率会达到30%以上。另外也和生存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经常生活在空气干燥、湿度比较低的环境里面就会出现鸡皮肤,另外长期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导致鸡皮肤。

2、体内脂肪代谢异常。一般身体肥胖的人容易患上鸡皮肤,这主要是和身体中的脂肪代谢有很大的关系,另外长时间的营养不良、身体缺乏大量的维生素a会引起全身性的干燥,一旦干燥就会加重毛周角化的症状。

如何护理鸡皮肤?

1、补充水分。鸡皮肤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缺肥,所以一定要多喝水,不仅能够让鸡皮肤快速的消失,同时也能够让皮肤保持水嫩状态,正常情况下需水量应该每天两升。

2、局部按摩。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工作比较磨忙没有时间来运动,这样就会减慢皮肤的新陈代谢,让大量的代谢物以及垃圾堆积在皮肤上,导致皮肤没有任何的光泽,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配合周期性的按摩,能够加快皮肤的代谢,同时也能够把皮肤的毒素排出体外,改善了鸡皮肤,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红润。

3、饮食调理。不健康的饮食会导致鸡皮肤的产生,尤其是大量的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加重病情,摄入的油脂过多,那么分泌的油脂就不能代谢出去,过多的吃辛辣的食物就会刺激皮肤,导致皮肤的干燥,加重了鸡皮肤。所以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

4、汗蒸。汗蒸对于皮肤有很好的疗效,能够改善亚健康状态,加快了身体的血液循环以及气血的运行。汗蒸过程中电气石所释放出来的一种远红外线,能够提高细胞的活跃度,让皮肤的细胞就会变得更加的活跃,增加了血液循环,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

5、温和的去角质层。虽然皮肤会有一定的代谢能力,但是外界的一些环境容易给皮肤带来皮肤代谢带来一定的阻碍,所以要选择温和的手法来帮助皮肤进行代谢,鸡皮肤的角质会比正常的皮肤厚一些,所以通过温和的手法来协助皮肤角质的代谢,去角质虽然好,但是千万不能频繁,一个月做一次即可。

6、多做运动。平时应该多加强体育锻炼,这样可以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改善了鸡皮肤的症状,同时也要做好防晒措施。

温馨提示

当出现鸡皮肤时千万不能用力的抓、扣、挤,不仅不会改善鸡皮肤,同时也会导致毛囊炎。洗澡水不能过热,不然会把身体中的水分带走,加重鸡皮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皮肤的护理 鸡皮肤的原因 鸡皮肤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怎么改善鸡皮肤?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如水,但是往往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红点,样子和鸡皮疙瘩差不多,有些会出现在……详细>>

什么是鸡皮肤?鸡皮肤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身洁白光滑、吹弹可破的肌肤,不光从容貌上可以吸引人,也可以穿更多好看的衣服。但是有一部分人在大夏天也不敢裸露肌……详细>>

鸡皮肤应该如何改善

很多爱美的眉眉都被鸡皮肤所困扰着吧。它不光是影响我们的心情。而且还会因为日常生活里的习惯不好,甚至饮食上的不注意。它也会加重的。今天小编……详细>>

什么是鸡皮肤? 夏天鸡皮肤发作应该怎么办?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中,长有鸡皮肤的人肯定不在少数吧,因为鸡皮肤这种疾病大概人群中有40%的人都会患,所以可以说是苦了一些人呀。但是夏季这个……详细>>

鸡皮肤的护理重点是什么? 鸡皮肤日常要怎么护理?

鸡皮肤可能大家都不陌生,在光滑的腿上或者手上一些类似鸡皮疙瘩呢丘疹,而且摸起来特别粗糙。鸡皮肤的出现给爱美的人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爱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