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的特征有哪些?饮食方面注意些什么?

2018-09-11 07:32:42      

带状疱疹一般是由水痘病毒而引起的一种急性粘膜感染性疾病,在临床上表现为突发性的疱疹,疼痛特别明显,一般不会复发,并且本病的传染性很小,带状疱疹的患者不能直接将病毒传给别人,本病的高发区一般是夏秋季节,在发病之前常会有低热现象,并且在发疹的部位会有疼痛的感觉。

带状疱疹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皮肤灼痛,发热

带状疱疹经常是突发性的,并且在发病之前,皮肤会有灼痛或者是轻度发热的症状,一般在发病之前,患者常常会有浑身无力的症状,并且症状出现之前,患者常以为自己是得了感冒,症状不会引起重视,只有在疱疹出现之后才会引起患者的重视。

2、淋巴肿大

而带状疱疹经常常发于胸部背部的肋间神经,也有可能会发生于头部的三叉神经,或者是腰骶神经的部位,并且还能够伴有局部的淋巴肿大。

3、水泡,脓包

发病区皮肤丘疹一般会成带状排列,而沿一侧周围的神经结构布局出现,在红斑上能够生成成簇的米粒状的疱疹,并且迅速的变成水泡,渐渐的能变成血疱以及脓包,带状疱疹,前期的表现一般会沿着神经干周围持续差不多三天的疼痛,三天后就会慢慢缓解。

带状疱疹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

1、不要吃一些油腻的东西

不要吃一些油腻的东西,比如说像肥肉,糖,以及一些多油腻含油性比较大的食物,因为这些东西能够使本病的湿热邪毒,更加严重而使病情不能治愈。

2、不要吃一些酸涩的食物

酸涩的食物,比如说芋头菠菜的这些,一般这个病都属于气郁不畅而引起的,如果经常吃一些像芋头,菠菜之类,会引起肝气郁结,肝火淤积,并且邪毒不能及时排出,所以治疗时应该服用活血化瘀的方法为主,所以不应该吃这些酸涩的东西。

3、不要吃辛辣温热的食物

不要吃辛辣温热的食物,像烟酒,生姜,辣椒等一些油炸性的食物都不要吃,吃后只能使上火更加严重,中医认为,带状疱疹主要是由于湿热火毒郁结在皮肤所产生的,所以患者应该禁忌吃一些辛辣性的食品,多吃一些能够排排毒通气的食物。

温馨提示

带状疱疹患者平常的时候不要过分的紧张,因为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大泡,血泡甚至糜烂的状况,患者此时不要紧张,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治疗,差不多十天左右就可以痊愈,并且这种病症一般痊愈后不会再复发,在患病期间多休息,多吃一些消炎消化的食物,补充充足的水分,平常的时候不要摩擦患处,避免水疱破裂引发细菌感染 。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带状疱疹在饮食方面应注意什么?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带状疱疹症状常表现为低热、乏力症状,发疹部位有疼痛、……详细>>

带状疱疹的特征有哪些?

带状疱疹多为病毒引发的皮肤疾病,好发与身体多个部位,常见肋间和腰腹部,下面就一起看看这这带状疱疹的特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头痛有可能是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特征有哪些

带状疱疹的水疱和疼痛可以同时出现,也可以先起水疱,后出现疼痛;部分患者在疼痛出现一段时间后才出现皮疹,后者常常造成临床上的误诊误治。患者……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需要注意些什么

相信生活中有不少人的身体都出现过带状疱疹疾病的,患者对它的记忆也是非常深刻的。今天来给大家讲讲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让患者在发病之后就立……详细>>

带状疱疹特征有哪些

带状疱疹多为病毒引发的皮肤疾病,好发与身体多个部位,常见肋间和腰腹部,下面就一起看看这这带状疱疹的特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