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怎么护理?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2018-09-13 06:21:59      

婴儿湿疹一般是由于身体的过敏而引起的,或者是引起身体过敏的一些内在因素,以及一些食物变化而引起的,平常的时候要预防婴儿得湿疹,首先应该避免婴儿接触到这些容易产生过敏的食物和环境,所以尽量的应该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特别是过敏性皮肤的宝宝,因为母乳中的过敏成分的含量是最低的,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力,还是防止婴儿过敏最好的一种方法。

婴儿湿疹应该怎么护理呢?

1、药物治疗

一般孩子在患上湿疹之后,应该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一些消炎的药物,或者是脱敏药物,千万不要使用激素类的药物,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激素类的药物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副作用,并且婴儿湿疹是一种顽固性的皮肤疾病,有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所以在治疗和护理的过程中一定要有耐心。

2、防止宝宝指甲抓破皮肤

为了防止宝宝指甲过长抓破皮肤,应该定期给宝宝剪手指甲,可以给宝宝带上一双小手套,避免孩子用手去抓痒皮肤,而把患处的皮肤挠破,产生皮肤感染等更多的症状。

3、注意宝宝衣服的材质

宝宝的衣物应该选择一些棉质的,比较透气的衣物,平常的时候应该勤换内衣裤,尿布,尤其是尿不湿应该在尿湿之后及时更换,以免尿中的细菌,长期刺激宝宝的皮肤,而引起湿疹的情况,宝宝的平常可以擦一些润肤油,避免用一些香皂和清洁剂来清洗宝宝的皮肤,并且孩子在患湿疹期间,母亲吃东西应该格外的注意,一些像鱼虾蟹之类的过敏性的食物,一定要避免多吃纤维食物,多喝开水,适量的喝一些果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温馨提示

婴儿湿疹应该及时的找到发病的原因,根据发病的原因对症治疗,并且平常的时候应该注意调整饮食,禁忌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进食一些过敏的物品,比如说酒类,海鲜类,应该以饮食清淡为主,尽量的减少外界环境对皮肤的刺激,比如说不要用手,或者是不要用肥皂或热水烫洗等,平常穿衣服应该多穿一些宽松轻软的衣服,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用一些湿疹的软膏,来治疗湿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的护理 婴儿湿疹 婴儿

母乳喂养能预防婴儿湿疹?婴儿湿疹要怎么护理?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不仅成年人会发生此病,婴儿刚出生后皮肤的免疫力还是比较低下的,肠胃功能也是比较低下的,这时候如果喝一些容易上……详细>>

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婴儿湿疹应该怎样护理?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最容易发生在婴儿身上,婴儿的皮肤免疫力本身就比较差,这时候再出现湿疹疾病,就会对婴儿的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很……详细>>

婴儿湿疹有哪些症状?防治宝宝湿疹家长要做好6招

不少宝宝在出生后不久后,就患了湿疹,至于原因很多妈妈也是一个头两个大。看着这些红红的,密密麻麻的小痘痘,不仅影响美观,还让宝宝不舒服。那……详细>>

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要怎么护理呢?

婴儿湿疹是婴儿特有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发生在春季,婴儿刚出生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非常的低,任何一点外界的变化都有可能导致婴儿生病。然而……详细>>

婴儿湿疹是怎么形成的?要怎么预防婴儿湿疹?

由于现在生活环境以及饮食的关系,很多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都会发生湿疹这一疾病。然而有很多的新手妈妈由于头胎没有经验,所以在宝宝出现湿疹的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