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过敏影响外观 日常生活要注意哪些禁忌?

2018-09-01 06:49:51      

很多皮肤敏感的朋友不喜欢秋天,因为秋天干燥的环境容易导致皮肤不适,室内外温差的差别经常导致过敏。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皮肤过敏患者就需要注意一些禁忌,以防病情加重,那么皮肤过敏有哪些禁忌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皮肤过敏有哪些禁忌呢?

1、不要过度划伤

很多皮肤过敏的人们都会有瘙痒的情况出现,很多人都忍不住想挠痒,但要注意的是,在过敏的情况下不要挠皮肤,这样会暂时舒服,但会导致皮肤病加重,而且还会损坏自己的皮肤,不再美观。如果症状是急性的,划伤皮肤会导致病情扩散,因此在过敏时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手,不要划伤。

2、不要使用热水烫伤止痒

有很多人在过敏瘙痒时会用热水烫伤来缓解不适的症状,这种方法可以缓解暂时的瘙痒,但之后瘙痒症状会更严重,由于皮肤被热水烫伤,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强,一些过敏物质大量释放,使渗透性、侵蚀皮肤的情况更加严重,就会导致病情加重。

3、请不要使用碱性洗涤剂

部分出现皮肤过敏的患者喜欢用碱性肥皂、洗涤剂等碱性物品进行洗手,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使用碱性洗涤剂清洗,会使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加重皲裂、发痒的症状,用肥皂清洗会出现皮肤上的脂肪含量减少的情况,导致皮肤干燥和更严重的瘙痒。

4、不要随便吃东西,饮食要规律

通常很多人都有饮食不规律的习惯,有些人经常因为饮食不规律而导致皮肤过敏,例如,经常吃鱼、虾和蟹、羊肉和牛肉,刺激性食物,吃辣椒、大蒜、韭菜等,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荨麻疹等过敏性皮肤病,在这些疾病出现的时候要是还吃上面的食物会导致症状加重。

5、不要乱用药物

在皮肤过敏的情况下,药物滥用也是很多患者的常见问题,这种做法也会导致病情加重,所以发现疾病的时候,不要乱用不适合自己病情的药物,要是药物不对症,就会危害自己的身体。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皮肤过敏有哪些禁忌的相关介绍,其实过敏现象往往无法预防,所以过敏治疗后的步骤和禁忌也十分关键。这些问题希望大家都能记在心里,这样以后如果遇到皮肤过敏的情况,就不用过于着急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避免皮肤过敏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事项

皮肤过敏的原因很多,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防晒,饮食要均衡,容易过敏的食物要少吃。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详细>>

日常生活如何避免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是一种常见现象,生活中我们要预防皮肤病应该使用刺激性小的护肤用品,皮肤特别敏感的人,应该用温水清洗皮肤,使用早晚霜保持皮肤清洁,……详细>>

防晒霜或导致皮肤过敏?皮肤过敏5大禁忌事项要注意

春天是花粉播种的季节再加上风沙大,天气干燥往往会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患者局部皮肤会滋生大量的小红疹,同时伴有瘙痒难忍的情况,此阶段要做好……详细>>

皮肤过敏的饮食要注意:4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大家知道皮肤过敏可以发生在任何一个季节里,而且当发生皮肤过敏的时候,一些饮食禁忌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要注意忌口,才可以恢复健康,那么患……详细>>

皮肤过敏的护理有哪些误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生活中,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虽然很多皮肤过敏患者积极用药治疗,但是效果却并不不明显。其实,皮肤过敏久治不愈与平时不正确的护理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