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预防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夏天爱长痘怎么办?可以吃这些食物防痘痘

2018-08-02 05:39:12      

在夏天,南部的天气潮湿而炎热。人们很容易长出痘痘。如果患者此时不注意饮食,多吃“烤串”,小龙虾,荔枝等会导致“大爆发”。让美丽的脸生长出令人厌恶的痘痘,相信很多人都明白,因此,今年夏天,关键是要防止,那么夏天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痘?以下为患者介绍4种防痘食品。

吃什么食物防止长痘痘?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是细胞和组织生长和发育的重要“帮助者”。如果口腔,胃和呼吸道的粘膜中缺乏维生素A,它通常不能分泌被润滑和保护的粘液,进而引起细菌感染。同样,如果皮肤缺乏维生素A,很容易导致细菌入侵,导致痤疮的出现。因此,如果你想让你的皮肤变得柔软嫩滑,你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另外,因为β-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人体内的维生素A,所以建议含有β-胡萝卜素的食物应该多吃,如南瓜和韭菜。

2、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B族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它对皮肤有保护作用。生命中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助于使皮肤光滑润泽。 B族维生素,维生素B2具有促进皮脂代谢的作用,建议多吃牛奶,鸡蛋,动物内脏,瘦肉等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此外,维生素B6是多种氨基酸的辅酶,它参与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的代谢,是治疗痤疮和代表食物的辅助药物。有鱼,蛋黄,豆类等。

3、清热排毒的食物

中医认为,爱长痘在人体内有更多内热,要清除内热,防止痘痘,饮食要注意清淡,多吃清热解毒,生水和滋润干燥的食物,如黄瓜,冬瓜,苦瓜,绿豆芽,莲藕,番茄,梨,苹果等。我们还应该注意多喝水,以清理血管和循环毒素。

4、富含锌的饮食

长痘与体内缺锌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身体缺锌,它会导致组织中的维生素A缺乏,并影响皮肤上皮细胞的正常分化。锌在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少细胞剥落和角质化方面具有一定的作用。适当的补锌可以帮助预防毛囊角化,促进上皮组织修复能力,提高减少痤疮的效果。含锌丰富的食物包括瘦肉,牡蛎,海参,海鱼,鸡蛋,核桃,葵花籽,苹果,金针菇等。如果不长痘,也可以适当的吃些。

不想长痘痘,除了调整和改善吃饭方面的问题外,建议保证足够的睡眠,多运动,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如果长痘是最好避免随意挤压,防止感染或留下疤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预防痘痘 痘痘的预防 长痘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详细>>

为什么后背长痘痘 后背长痘痘怎么办?

人体由于压力、睡眠不足、生理期以及荷尔蒙的变化,都会破坏角质层,让肌肤抵抗力变差,从而导致脸上痘痘的出现。尤其是有的人会后背长痘。详细>>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背上长痘痘可以拔火罐吗?背上长痘日常要做好调理

拔火罐是一种很古老的疗法,在民间被广泛使用。但有些人背后长了痘痘,担心不能去做拨火罐。那背上长痘痘可以拔火罐吗,这种疗法能不能治愈背部痘……详细>>

胸口长痘痘怎么办?治疗痘痘别拖延祛痘时间

痘痘生长的地方有很多,原因有多种多样,有些痘痘会长在脸上、四肢上、后背上。而有一种痘痘还会长在胸口上。我们都知道胸口碎大石,但是还没有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