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腋窝下发黑是怎么回事

2018-07-22 22:39:0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穿短袖甚至是无袖的衣服,有的人却发现自己的腋窝发黑,给人一种很不干净的感觉,感觉很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其实引起腋窝发黑的原因还是比较多的,找准了原因可以针对问题找到比较好的解决办法,缓解腋窝发黑的问题,避免尴尬。

腋窝发黑到底是怎么回事?

1、脏物积累

夏天到了,很多人因为天气炎热,都很喜欢出汗,尤其是腋窝等部位,由于不是很通风,因此更加闷热,产生的汗水也会比别处多,如果没有及时清理掉这些汗水,时间久了,加上穿的袖子比较短的衣服,接触到外边空气里的杂质,脏物和汗水混合起来,就会变得黑黑黏黏的,时间久了,腋窝下好像就发黑了。因此,在大量出汗之后,最好能及时擦掉汗水,或是洗个澡,不仅身体会凉爽舒服很多,也可以避免腋窝发黑的尴尬。

2、色素沉积

有的人由于体质问题会发生色素沉积的状况,还有孕妇到了孕期中晚期的时候,也可能出现色素沉积的情况,这是由于身体内的黑色素随着激素水平的变化而发生了变化,产生了比平常更多的黑色素,因此沉积在腋窝等比较少见光的部位。适当地补充维生素C等,可以缓解色素沉积的问题。

3、毛囊炎

如果腋窝下的毛囊发生了炎症,排泄的功能下降,那么各类杂物和汗水等都可能积累在腋窝部位,时间长了,腋窝的皮肤就会加深,看起来就像是腋窝变黑了。得了毛囊炎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服用合适的药物才行。

腋窝发黑怎么办呢?

1、补充维生素C

如果是由于怀孕或是肥胖或是体质问题导致身体的色素沉积加重,引起了腋窝发黑,那么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的有抗氧化功能,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减少皮肤的黑色素沉积,从而缓解腋窝发黑的问题。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或是口服维生素C片等都可以。

2、勤洗澡

在气候炎热、出汗多的季节,一定要勤于洗澡,保持个人的卫生,这样不仅可以避免由于汗水脏物的积累导致腋窝变脏,还可以防止腋窝的细菌繁殖,引起各种皮肤问题,比如毛囊炎等,因此在夏天注意个人卫生很重要。

总之,引起腋窝发黑的原因有色素沉积、汗水等脏物积累以及毛囊炎等,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确定如何解决问题,如果是得了毛囊炎,应当及时治疗;对于色素沉积等导致的问题,可以多吃维生素C和勤洗澡来缓解。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窝下发黑的应对措施 发黑的原因 腋窝

腋窝黑怎么办

夏天到了,很多女孩都喜欢穿短袖或无袖甚至是吊带衫,既凉快,又展现了自己好看的身材,但是如果自己的腋窝很黑,那就太尴尬了,别人看来就觉得很……详细>>

阴唇发黑怎么回事 阴唇美容的方法

单蒂瓣式法:这个阴部整形手术,是在阴部植入一个蒂在上的小阴唇皮瓣,将靠内侧的皮肤以及粘膜切除掉,在完全止血后,将皮瓣和基底部缝合起来。这……详细>>

孕后期腋窝黑

怀孕的女性体制非常的虚弱,常常会因为一点点的细菌和病毒的入侵而受到感染,引发各种疾病。女性在怀孕期间,也会伴随着很多的症状的产生,像孕吐……详细>>

开水烫伤后皮肤发黑怎么办

平时的生活总是会有许多的不小心,不小心摔跤,不小心烫伤,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病症困扰的大家。就比如前面说的开水烫伤,就是大家平常很常见的一……详细>>

肚脐发炎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3种疾病

大部分人肚脐中有分泌物,少量分泌物能保护肚脐部位,但分泌过多或有重视物质流出时,可考虑是脐周感染或脐炎,肚脐发炎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