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汗毛过多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脑炎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肿瘤肢端肥大症

汗毛过多怎么办

2018-07-15 22:50:23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雄激素过多而导致身体上的汗毛过多,而汗毛过多给爱美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在夏季。在夏季的时候很多女性都喜欢穿短袖短裤,这过多的汗毛会让女性感觉到难堪。因此,她们就会想尽一切方法去除汗毛,那到底汗毛过多该怎么办?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下吧。

汗毛过多怎么办?

一、拔毛。使用美容工具将汗毛进行直接拔出。虽然这项方法效果明显,而且可以彻底将毛囊拔出来,但是缺点就是很疼,而且容易引发毛囊炎的出现。一般如果是局部毛发比较少的可以使用这个方法。

二、刮毛。最经济以及方便地到达就是使用刮毛刀将汗毛进行刮除,这种方法对于皮肤的刺激比较小,而且也是怕痛以及皮肤敏感的女性,不过刮毛毛发生长的比较快,而且稍微不注意就会刮伤皮肤。

三、脱毛膏。脱毛膏在近几年也是比较流行的,由于它的脱毛效果明显,而且操作方便,对于怕痛的人很适合,不过对于敏感肌肤的人来说,这种方法不适合使用,而脱毛膏里面所含的是一些化学物质,也不能够使用的太频繁,会对皮肤以及毛囊造成影损伤。

四、脱毛蜜蜡。脱毛蜜蜡主要是使用脱毛蜜蜡纸贴在要脱毛的部位,再通过撕拉的方式将毛发连跟拔起,对于面积比较大的汗毛效果是不错的,而且脱毛蜜蜡维持的时间比较长。但是此方法在进行脱毛的时候会很疼痛,而且因为是直接撕拉,对皮肤的伤害也很大,所以注意在脱毛后要做皮肤修复。

五、激光脱毛。激光脱毛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脱毛方法,它主要是通过激光穿透皮肤表层,使毛囊被破坏,从而达到汗毛不再生长的目的,从而达到永久脱毛的目的。但激光脱毛需要分几次进行,而且价格比较昂贵,而且患有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女性也不能进行操作。

温馨提示

对于汗毛比较多的女性来说,如果汗毛不影响美观或者是自己不在意身体汗毛比较多,是不用进行脱毛的,由于个性脱毛方式有利有弊,所以不脱是最健康的方式。但可能还是有很多女性希望自己能够摆脱自己汗毛过多的现象,因此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脱毛方式,不要盲目的进行脱毛,在脱毛片要做好准备工作,在脱毛后要做好皮肤修复,才能让皮肤的伤害被降到最低。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毛过多的解决措施 汗毛过多 汗毛

皮脂分泌过多怎么解决

由于一些原因,人的身体会出现一些问题,从而表现在很多方面。如果皮脂分泌过多,会导致皮脂淤积在一起,细菌便会生长繁殖而形成了粉刺。所以,我……详细>>

汗毛过于旺盛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种方法脱毛!

在夏季,汗毛旺盛这个问题又开始困扰着很多女性。之所以会有如此多的女性,因为汗毛旺盛这个问题感到烦恼,是因为汗毛多会影响美感,甚至有许多女……详细>>

胳肢窝出汗多怎么办

很多人的胳肢窝都特别容易出汗,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对于一些不爱清洁的人来说,汗液在得不到清理的同时,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样,不仅会影响……详细>>

酒糟鼻长汗毛吗?

酒渣鼻,又可以称作为玫瑰痤疮,是一种主要发生于患者的面部中央的红斑和毛细血管扩张的一种皮肤病,该病一般为慢性的炎症性的皮肤病,那么,酒糟……详细>>

冬天皮肤过敏怎么办?6个小妙招可帮你来应对

皮肤过敏在寒冷的冬季还是比较多见的,皮肤过敏的症状可大可小。脸上出现皮肤过敏以后千万不要用手去使劲的抓,要及时到医院在医生的辅助下进行治……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