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手足癣要补充哪些维生素? 哪些食物对手足癣有帮助?

2018-07-04 06:38:00      

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疾病也随着出现,尤其是像手足癣这种皮肤疾病,它主要的的发病原因是因为患者日常饮食以及生活方式有关,不过也有些患者是因为身体内缺乏一些维生素导致的。因此手足情患者在治疗期间还要补充一些维生素来帮助治疗。

在治疗手足癣期间要补充哪些维生素?

1、维生素a。维生素a是可以帮助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和结构的维持,对皮肤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促进功效,因此,在治疗期间多补充维生素a,像一些维生素a比较多的食物,如胡萝卜、小白菜、金针菜、韭菜等。

2、维生素c。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它还可以提高患者身体免疫力,对皮肤有辅助治疗功效。在生活中一些含维生素c比较多的食物如柠檬、西红柿等。

3、维生素b。维生素b可以调节脂肪,从而抑制皮脂分泌,从而刺激皮肤再生。在生活中含维生素b比较多的食物有马铃薯、橘子、芝麻等。

4、维生素k。维生素k也是一种对皮肤有很大帮助的维生素,它还可以帮助患者补充血液,有改善贫血的功效。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牛奶、蔬菜等食物,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k是比较多的。

哪些食物对手足癣有帮助?

1、芦荟。大家都知道芦荟是一种抗菌性很强的物质,它对于皮肤出现的真菌、霉菌等病菌都有着抑制和杀灭的作用,所以手足癣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芦荟,芦荟的食用方式有很多,可以榨汁。

2、柠檬。柠檬中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皮肤提高免疫力,并且抗菌消炎的作用,对患者治疗手足癣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还能预防皮肤感染的现象出现,柠檬可以用来泡水、也可以直接吃,都是不影响效果的。

3、银耳。银耳其中具有比较多的胶原蛋白,可以让皮肤增加弹性,可以对抗皮肤疾病,而且它还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经常食用对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将银耳炖汤,这样不仅美味而且不损害营养。

温馨提示,手足癣患者在治疗期间除了要补充维生素以及注意饮食,还要做好生活护理,保证睡眠,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调理,从而治愈手足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手足癣的表现是什么?

手足癣是一种常见病,很容易导致人们的手足感染癣菌,导致人们的皮肤糜烂等,那么,手足癣具体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夏季手足癣易患人群 如何防手足癣

夏季来临了,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空气湿度也明显增加,手足癣患者也同样明显增加,像一些诸如机体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就要特别小心注意了,这是一……详细>>

什么是手足癣 这样做可远离手足癣的窘境

陆老伯这几年一直靠在菜市场卖鱼为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觉得手发痒、发红、脱皮,仔细看上面还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水疱,去药店买了些止痒的药……详细>>

什么是水泡型手足癣

什么是水泡型手足癣?水泡型手足癣是手足癣中的一种,即手癣和足癣的合称,很多人的手脚都存在这种疾病,只是由于患者自身不了解这种疾病而无法认……详细>>

手足癣的治疗及护理

手足癣是发生于掌、跖与指、趾间皮肤的浅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