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为什么会反复? 该怎么根治?

2018-06-04 09:52:06      

荨麻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过敏反应,很多人在接触到或者食用到一些物质的时候身体出现排斥导致的变态反应。而荨麻疹一番发病后就会反复发作,而它容易反复的原因跟生活上很多细节有关系。

荨麻疹为什么会反复?

一、食物添加剂导致。生活中食物添加剂到处可见,而它跟荨麻疹却有很大的关系,有些荨麻疹对一些香料或者调味品很敏感,在接触后就会诱发荨麻疹的发生。

二、药物诱发。可能有些患者在食物方面已经特别注意了,但是却不知道药物也是很容易导致荨麻疹复发的,如一些抗生素药物或者一些血清疫苗,都是会刺激到免疫系统导致荨麻疹的发作。

三、物理刺激。如日光或者特定的光线会诱发荨麻疹的出现,像很多荨麻疹患者反应到在夏季经常外出游玩后回来就感觉皮肤有过敏的征兆,这就是因为日光的照射刺激到患者的免疫系统,导致荨麻疹的复发。

四、一些过敏源引发。荨麻疹本身就是一种由于机体免疫力攻击正常组织导致的,如果患者自身属于过敏体质,在接触到一些过敏源后就会诱发荨麻疹,而在控制后如果再次接触,荨麻疹还是会再次复发。

五、感染。可能有很多患者通过日常护理已经将荨麻疹控制的很好,但是在出现一些感染疾病后又让荨麻疹再次复发,这是因为一些感染因素也是会导致诱发荨麻疹的。如真菌性感染,细菌性感染等。

荨麻疹要怎么根治?

首先、要及时药物治疗。在荨麻疹出现的时候要及时使用抗过敏药物,病情严重的需要打点滴来控制过敏,并且过敏药物需要服用疗程,不要看见荨麻疹消退就停止服用药物。要在荨麻疹被控制一段时间后才能停药。

其次、远离过敏源。要明确知道自己是对什么过敏,然后在日常远离,避免接触或者食用,降低荨麻疹复发的几率。常见的过敏源有花粉、灰尘等。

最后、饮食注意。在饮食上也有很多会导致荨麻疹复发的食物,所以患者在平时要避免接触食用。多摄入一些维生素c多的食物,提高免疫力,降低荨麻疹的发生。

温馨提示,在控制荨麻疹的同时患者还要适当的锻炼来增强免疫力,让自己抵抗力增高,因为荨麻疹容易在人机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侵入。因此,在治疗同时提高免疫力可以让荨麻疹不容易复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根治 荨麻疹的复发的原因 荨麻疹

丘疹性荨麻疹为什么容易反复

荨麻疹是很多的人群经常出现的问题,生活中下人们要注意了解荨麻疹的一些诱因,这种疾病的原因也是很复杂的,生活中人们应该注意荨麻疹的症状表现……详细>>

荨麻疹有哪些种类?荨麻疹反复发作该怎么办?

荨麻疹属于常见的皮肤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过敏、感染、冷热刺激、日光照射、精神以及遗传因素等都容易造成荨麻疹。荨麻疹的患者会出现皮肤……详细>>

为什么荨麻疹会反复发作?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若想要彻底治疗荨麻疹那是不可能的,荨麻疹反复发作,病情来得快消得也快。尤其是到了冬季荨麻疹发病率高,很多人群因为病情反复发作而烦恼。详细>>

为什么荨麻疹会反复发作?是什么因素导致?

一般到了秋天是荨麻疹高发的季节,一旦出现荨麻疹皮肤会出现大片的红肿,到了晚上会瘙痒难忍,荨麻疹唯一的缺点是会反复的发作。详细>>

荨麻疹能根治吗

荨麻疹能根治吗?不知道从什么开始,荨麻疹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而且搜索的热度在逐年攀高。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荨麻疹发作的人数在攀……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