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胎记 > 正文

胎记会产生危害吗?哪些胎记一定要去掉?

2018-03-29 09:47:30      

胎记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我们平常所认为的胎记是伴随新生儿出生而可能会有的记号,有些胎记会在几年内自动消失,而有些胎记则会一直留着。

胎记会产生危害吗?

很多人都会认为胎记是自然的,不会有什么影响身体的危害,其实这是一个误区。的确有些胎记是没有危害的,可还是会有些胎记会有危害到人们的身体。

胎记类型主要有七种,第一种是橙红色斑,也叫鲑鱼红斑,这种胎记比较淡,大多数也会逐渐消失,对健康没有影响。第二种是蒙古斑,一种像是淤青的胎记,也会逐渐消失,对健康没有影响。第三种是草莓样血管瘤,也叫毛细血管瘤,多为紫色或红色,比较明显,也不会逐渐消失,虽然也对健康没有影响,但是如果是长在明显的地方,会容易让人有自卑心理。第四种是海绵状血管瘤,像是带着血色的浅蓝色胎记,一般会在少年期间消失,也不会影响到健康。第五种是暗红色斑。也叫葡萄酒色斑,这种就要注意了,随着年龄的增长,颜色也会逐渐加深,从红到紫,分布面积也会扩张,如果长在眼睑上,会有患青光眼的风险危害,需要治疗。第六种是咖啡牛奶班,色如其名,也会随年龄加深颜色,扩大面积,一般不会有危害,但如果出现的数量过多,有可能关乎神经纤维瘤,需要向医生咨询。第七种是先天性痣,这类痣有可能会变成皮肤癌,需要注意。总而言之,只要胎记的颜色异常,长在接近神经的地方都要格外注意是不是会危害健康的胎记。

哪些胎记一定要去掉?

第一种,先天性色痣属于真皮黑色素细胞的良性肿瘤之一,分布的部位形状都不定,有约百分之十的恶变倾向,所以先天性色痣应手术切除。第二种,细胞蓝痣也是比较容易发生恶变的,所以呀尽快手术切除,而且与蒙古斑很相似,需要仔细鉴别。第三种,牛奶咖啡斑如果有多于4个胎记的话,也有可能患神经纤维瘤的,这种类型不同的人的情况也会不同。第四种,葡萄酒色斑会由于分布的部位涉及神经区,可能会得青光眼、软脑膜血管畸形,要尽快手术治疗。

总而言之,胎记需要得到我们的重视,不论是有危害的还是没有危害的,都要留意它们的发展,如果是长在一些重要部位,都应该去咨询了解清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胎记 危害 胎记

宝宝的胎记可以去掉吗?去除胎记的方法是什么?

刚出生的宝宝身上有胎记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很多家长都认为,胎记会慢慢的消失不见,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对于一些比较特殊部位的胎记,……详细>>

去掉胎记的方式有哪些?怎么选择去胎记手段?

人的身体可能会有伴随着出生而来的标志,俗话称为胎记。胎记的类型很多,有些胎记可能只是影响美观,然而有些胎记可能表示身体状况异常,需要及……详细>>

胎记会遗传吗?

胎记是从孩子一出生就跟着孩子一起长大的,随着身体的不断发育,胎记也会也越来越大,胎记本身对身体是无害的,但是如果在长在脸部等显眼的位置,……详细>>

胎记会有哪些危害 怎样预防胎儿有胎记

胎记是一种畸形发育,也可将其看作为是一种皮肤肿瘤,在我国,长胎记的人的范围还是很大的,胎记一般出现的危害就是影响人的美观,特别是长在比较……详细>>

胎记可以去除吗?恶性胎记宜及早治疗

相信很多朋友在生活中都看到过胎记,有的在脸上长着,有的在胳膊上、身上,颜色深浅不同,有红色、褐色、浅褐色等,有些人身上的胎记是从出生的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