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长湿疹怎么办?治疗湿疹的有效秘方

2018-01-05 09:55:27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小孩或多或少都会患上湿疹,这不是什么可怕的疾病,这只是小儿对外界环境进行免疫适应的一个过程。那么,小儿湿疹怎么办呢?为你介绍幼儿湿疹的有效秘方。

宝宝长湿疹怎么办?

1、尽量穿宽松的衣物,减少摩擦

宽松的衣物可以有效的减少衣物与皮肤的摩擦刺激,同时,避免使用化纤及毛织品,禁止直接接触皮肤。

2、发现疾病立刻治疗

根据实质的不同症状比如多形性损害、瘙痒剧烈、有渗出倾向、好发四肢屈侧及容易反复发作的特点,容易诊断。对密集分布的红色丘疹、丘疱疹伴剧烈瘙痒,应早期治疗,湿疹具有早治疗早好的特性。

3、 避免外来因素的刺激

湿疹一旦发生,患者就应该尽量避免外来的刺激因素。比如用过热的水洗澡、用肥皂清洗患处、饮酒、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等。

治疗湿疹的有效秘方

1、用绿豆粉30克,醋30毫升,蜂蜜9克,冰片3克。绿豆粉炒成灰黑色,加入醋、蜂蜜、冰片,共调和为胶状,摊油纸上,当中留孔,敷于患处。

2、取陈醋最好用镇江陈醋250毫升,樟脑丸1个。于陈醋最好用镇江陈醋内浸泡3天后,用醋搽患处,每日3次,至治愈。特效。

3、用墨鱼骨适量。将墨鱼骨粉用火煅烧,呈棕红色时乘热研成细末,即成墨鱼骨粉,可装瓶待用。将患处用淡盐水洗净、擦干,然后将墨鱼骨粉直接撒在患处,使之形成一厚膜,最后盖上一层油纸,外用纱布包扎,2天换1次,数次便可治愈湿疹。

4、取玉米须适量。将玉米须烧灰存性,研为末,以香油调拌,外敷患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预防 预防湿疹 湿疹

湿疹有这些临床特点 长湿疹怎么办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遇到有渗出液、红斑、丘疹、水疱等发痒皮损时,往往要考虑湿疹。和湿疹难区别的是传染性湿疹样皮炎、原发刺激性或变态反应性……详细>>

婴儿缺钙易出现湿疹 宝宝湿疹怎么办?

婴儿湿疹主症甚痒,常常伴有哭闹不安,不仅夜惊夜啼,白天也睡不稳,有时吃奶时也啼哭、患儿常见枕后部及背部多汗,每每哭闹时出汗等缺钙体症。详细>>

4种准妈妈易患湿疹 孕妇长了湿疹怎么办

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出现湿疹,让人担心。由此看来,湿疹并非是宝宝容易长哦。那么当准妈妈长湿疹了该怎么办呢?当然并非所有准妈妈都会长湿疹,下……详细>>

婴儿湿疹有这些原因 宝宝出湿疹该怎么办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所以在这之前我们先来了解婴儿湿疹的一些知识:小儿湿疹,俗称奶癣。其发病原因复杂,是遗传性过敏体质对环境……详细>>

长湿疹怎么办 日常七点预防湿疹复发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该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治疗湿疹的方法有很多,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要在日常生活中保证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