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这些都是硬皮病的早期症状 日常该如何保健护理

2017-12-02 08:23:56      家庭医生在线

初期硬皮病的症状有哪些?说到硬皮病,很多患者想想都后怕,因为这种疾病给患者造成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要想减少这种疾病给自己带来的严重伤害,是需要对该病的早期症状表现多多了解的,做到早一点发现疾病的存在,早一点治疗该病。

硬皮病的前期体现通常不具特征性,尽管好发于青年和中年女人,但近期老年人的患病率也有增多趋势。硬皮病起病大多在春季,大部分病人的首发体现是脸部呈现鲜红色的斑疹,规模局限于两边脸颊部、鼻梁部,边际明白,皮疹外形像蝴蝶,俗称蝶形红斑,这是硬皮病的前期体现最为显着的当地。

前期硬皮病的体现体现较轻,用手去接触红斑的边际,有一种柔硬感,病人通常没有瘙痒感。这种皮疹形状粗看与脸部别的过敏性皮肤病类似,如由化妆品过敏导致的化妆品皮炎。但化妆品皮炎的皮疹尽管也有光敏性体现,但红斑通常不累及鼻梁部,接触红斑的边际,没有柔硬感,且化妆品皮炎病人有显着瘙痒等都是归于硬皮病的前期体现。

除此之外,硬皮病的前期体现还体现为两手背有大小不一、形状不规则的水肿性红斑,对称散布,通常不发作腐烂,不痒,有灼痛,称为多形红斑。这种皮疹不受季节影响,一年四季存在,而冻疮好发于冬季,常发作腐烂,有显着瘙痒,这些都是归于硬皮病的前期体现。

什么原因会引起硬皮病?

1、免疫异常:本病存在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异常,在患者血清中可查到特异性抗Scl-70自身抗体。说明本病的发生与免疫紊乱密切相关。硬皮病是怎么引起的?这是一种硬皮病的发病原因。

2、遗传:在硬皮病患者中,某些HLA-Ⅱ类抗原表达较常人明显增高。

3、细胞因子的作用:某些细胞因子参与本病的发病,如转化生长因子、表皮细胞生长因子,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等。

4、血管异常:大多数硬皮病患者均表现有雷诺现象,病理学显示,小动脉和微血管内膜增厚、管腔狭窄或闭塞。这也是一种硬皮病的发病原因。

5、结缔组织代谢异常:硬皮病是怎么引起的?本病特征性改变是胶原产生过多,皮肤中胶原含量明显增多。这也属于硬皮病的发病原因。

硬皮病的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

患者应明确自己得的并非"不治之证",没有必要悲观、消沉,不必恐惧,更不可丧失信心,放弃治疗。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对硬皮病的保健有很大的帮助,患者应充分调动自身的抗病潜能与之抗争,在临床经验丰富和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专科医生指导下,坚持长期治疗与正确合理用药,才能达到最好疗效乃至康复,切务走"欲速则不达"的弯路。

日常调养对硬皮病的保健很重要,硬皮病的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患者首先要保持豁达开朗的精神状态,避免精神紧张和情绪波动;不能过度劳累,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感染和其它疾病,注意保护肢端和关节突出部位,饮食应偏于清淡,不冷不热,细嚼慢咽,少食多餐,莫嗜烟酒;适当进行自身或家人协助的功能锻炼,有条件者应配合按摩、理疗、药浴等辅助治疗措施;避免使用对病情不利或对受累脏器有损害的药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硬皮病护理 硬皮病预防 硬皮病

硬皮病危害五器官 中医治疗硬皮病神奇秘方

硬皮病是一种皮肤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危害到内脏,对身体造成严重威胁。详细>>

局限硬皮病怎么治疗的?硬皮病该不该喝酒?

硬皮病在临床上的诊断主要是通过影像学检查和实验室检查进行确诊,硬皮病的临床症状表现与很多常见的皮肤疾病,类似通过实验室和影像学检查可以鉴……详细>>

脚底硬皮病看什么科?硬皮病属于什么科室?

定期定属于危害比较大的免疫系统疾病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对硬皮病不了解,勿把硬皮病当成一般的皮肤性疾病,治疗延误病情,导致身体造成更严重的损失……详细>>

硬皮病症状传染吗?硬皮病会长脚上吗?

硬皮病因为危害比较大,所以临床上对于硬皮病的研究成果也比较多,目前已经研制出不少治疗硬皮病的方法,包括药物的靶向治疗,激光治疗以及自体造……详细>>

硬皮病有传染性吗?硬皮病会影响性生活吗?

硬皮病是由于患者自身体内免疫系统发生紊乱,而免疫系统一旦发生紊乱,对于外来的感染可能抵抗不了,同时可能会会损害自身的保护性因素,比如可能……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