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人每天在脸上涂抹168种成分来护肤!这样真的好吗?

2017-11-24 04:47:10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是电视还是生活中,我们常会看到女人的梳妆台上有许许多多的瓶瓶罐罐,对于一个爱美的女人来说,每天有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就是护肤。可能很多男性朋友不能理解,为什么女孩子 “花样”那么多!或许他们不知道是做一个精致的小仙女,可不是拿着魔法棒就能达到的。而最近有一个国外的报道说女性每天涂抹在脸上的护肤品成分竟高达168种之多,这让许多人惊讶了一下。不过有护肤常识的人都知道,每天抹过多的护肤品在脸上也不一定是好事,物极必反,所以女性朋友都会有一个担忧,就是护肤品越用越多,对皮肤真的好吗?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问题,市面上流通的绝大多数护肤化妆品都是含有化学成分。而过多的使用这些护肤产品会对皮肤造成过早的老化和粉刺等伤害。严重的会引起皮肤的过敏,加重皮肤的脆弱性。想要延缓衰老,让自己看上去年轻活力,良好的习惯一定少不了,如以下的这几个保护皮肤的好习惯。

1、良好的作息。晚上不睡,白天不醒大概是很多现代人的写照,虽然有补眠的说法,但这样的作息时间完全跟我们人体的运行规律相反,晚上正是人体休息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身边皮肤好的人,都是有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

2、出门少化妆但是要擦防晒。可能很多人以为只有大太阳的时候才需要擦防晒霜,其实不然,紫外线并不会随着太阳光线的减弱而消失,况且防晒并不是仅仅为了防止变黑,还能防止很多肌肤问题,如光老化、晒伤等。

3、防止皮肤干燥。现在很多护肤品都主打保湿的功能,而干燥也是造成我们皮肤老化的一个重要原因,尤其是天气变冷的现在。所以每天都要做好皮肤保湿的工作。那些出门需要戴口罩的地区,朋友们可以在口罩内层贴一张湿纱布,增强保湿效果。

4、做好面部清洁,虽然说化妆会伤害皮肤,但是化妆已经是很多女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这个时候做好面部清洁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些肤质容易分泌油脂的人也要加多洗脸的次数,最好是能使用对应的洗护产品。

有些人你只看到她皮肤很好,其实人家可能比你多花了许多心思,所以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一定程度上是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护肤 护肤成分 护肤

每天敷面膜皮肤好?这6个错误的护肤习惯,赶快改!

每一个人都有爱美之心,尤其是女人,为了让自己永远年轻,她们会做出最大的努力保护自己的皮肤,现在我们处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很多信息是混杂……详细>>

你真的会护肤吗?护肤常犯这7个错误,小心护肤变成伤肤!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组织,为了提升整体的美观,很多人想方设法的保养皮肤。由于皮肤比较娇嫩,在保养过程中使用的错误的方法,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详细>>

购买护肤产品时要查看的有效成分有哪些?

护理皮肤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人花了很多钱购买昂贵的皮肤护理产品,但是却没有预期的结果,这些因为这些产品中没有对皮肤有益的成分。详细>>

每天早上用清洁产品洗脸?皮肤医生:这是对皮肤的伤害

洗脸,大家都不陌生,一些精致女孩更是每天洗脸超过两次,还配合使用各种昂贵的洗面奶,务必让自己的脸蛋洗得干干净净。然而,你的洗脸方式究竟是……详细>>

护肤并不是越繁琐越好,精简护肤的6个小妙招让皮肤越来越好!

天生丽质的人总是占少数的,通过后天努力获得的美丽才能长久。这个世界上只有懒的人,没有不漂亮的人,这一点需要大家懂得,没有不付出就有收获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