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足皲裂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皲裂疮

皮肤皲裂的偏方

2017-10-20 10:06:40      

1、土豆1个煮熟,去皮捣烂,加少许凡士林搅匀瓶装备用。用时取适量涂脚裂处,每天2次,数日可愈。

2、香蕉皮具有滋润作用,可将香蕉皮焙热加入温水中,用来泡洗手脚。长期使用还可以润泽皮肤,起到美白的作用。

3、取熟透的香蕉一根,用手将其捏软,把果肉置于容器中待用。取甘油10毫升,与果肉混合拌匀。使用时,将开裂处皮肤温水洗净,把油泥放于患处,反复搓揉即可。

4、芥末治脚裂口:用40℃左右的温水洗脚,泡10分钟左右,然后擦干,用温水调好芥末,浆糊状,不要太稀,用手抹在患处,穿上袜子,以保清洁。第二天再用温水洗脚,再抹,2~3次即愈。

5、治疗手足皲裂:用生白果嚼烂,每夜涂搽。

6、治疗手脚裂口:药用风湿膏,贴在患处,一天后取下即可长好百发百中。

7、用白及粉加水调匀,填入裂口。患处不能沾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皮肤皲裂治疗偏方

可在睡觉前先用热水浸泡干裂处几分钟,使之软化,然后取鱼肝油2-3粒,挤出其液体涂在裂口部位,每晚1次,1周即愈。详细>>

皮肤皲裂诊断详述

根据好发于掌跖深浅不一的裂隙,皮肤干燥,变硬,变脆,弹性降低和程度不等的疼痛以及好发于秋冬季即可诊断本病。详细>>

寒冬皮肤皲裂的防治

天气一凉,陈女士就担心自己的手脚,自打一入冬,陈女士的手脚就都裂开了小口子,走路、洗澡就特别疼,别提多难受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是……详细>>

皮肤皲裂症状起因

以上因素,加之老年人、鱼鳞病和角化症等情况,造成皮肤干燥,角层更易增厚,在一些外界因素影响下便更易发病。详细>>

寒冬皮肤皲裂的防治

这主要由于气血不能营养四末(手脚)所致。因为本来热(体温)的肌肉皮肤骤然被风寒所逼,使血脉凝滞,以致皮肤渐枯渐槁,乃生皲裂,热的肌肤为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