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萎缩性胃炎的临床表现

2017-10-18 11:43:07      

1、胃脘部胀满:在慢性萎缩性胃炎中,胃脘部胀满不适较为多见,有的患者感觉胃部痞闷或胃脘有堵塞感,甚至腹部、胁肋部、胸部也感到胀满,暖气频频。

2、胃脘部疼痛:胃脘部疼痛可以单独出现,但多数情况下是与胃脘部胀满同时出现。呈胀痛、隐痛、钝痛,急性发作时也可出现剧痛或绞痛。疼痛部位一般在胃脘部,少数可出现在胁肋部、腹部、背部或胸部,胃脘部有局限的压痛或深压不适感。有的患者仅感胃脘部不适或难受,无可名状。

3、烧心及消化不良症状:患者自觉胃脘部灼热或嘈杂不适,部分有泛酸现象。常常出现食欲减退,甚至无食欲,或虽有食欲但进食后感胃脘胀满不适或消化不良。

4、大便异常及虚弱症状:大便以秘结多见,常数日1次,少数患者可表现为便溏。病程较久者可出现消瘦、疲乏无力、精神萎靡等虚弱的症状。

5、贫血:可为缺铁性贫血或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前者因长期营养不良,铁剂补充不足所致,后者因内因子缺乏致使维生素B12减少所致。一般为轻、中度贫血,表现为头晕、乏力,眼结膜色淡,面色萎黄,甲床色淡或苍白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萎缩性胃炎的饮食

功效:健脾和中、利水渗湿、宁心益肾。适用于心脾肾虚弱型慢性胃炎、神经官能症等,症见胃脘隐痛、食少、便溏、小便不利、心悸、失眠等。详细>>

萎缩性胃炎的常见表现

最后,萎缩性胃炎的常见症状除了以上所介绍的两种以外,患者还伴随有贫血的症状。可为缺铁性贫血或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前者因长期营养不良,铁剂补……详细>>

萎缩性胃炎的典型症状表现

萎缩性胃炎症状表现虽然有很多种,但是比较典型的症状主要表现以下两个方面,首先,就是烧心及消化不良的症状。烧心人们其实比较了解,就是心窝有……详细>>

萎缩性胃炎疗法

萎缩性胃炎由于患病时间长,虽经中西药治疗,依然时好时发不能断根。怎么办呢?不妨采用以养胃三法为主,药物辅佐的疗法,这样老胃病也可以自疗。详细>>

萎缩性胃炎的外部症状表现

严重者可有消瘦、贫血、脆甲、舌炎或舌乳头萎缩,少数胃粘膜糜烂者可伴有上消化道出血。其中A型萎缩性胃炎并发恶性贫血在我国少见。本病无特异体……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