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猩红热的预防方法

2017-10-18 10:56:17      

预防能够有效的控制疾病传播,是对疾病控制的最为有效的手段之一。我们应当很好的知道有关疾病的相关的预防方法。因此,我们有必要的去了解一下猩红热的相关的预防方法。以下便是对猩红热的有关预防方法的介绍。

预防

目前此病没有自动免疫制剂,预防着重于控制感染的散播。隔离患儿,至咽培养连续两次阴性后解除隔离。对体弱及免疫功能低下的密切接触者,应服复方新诺明或注射青霉素预防。带菌者应接受10天青霉素治疗。

(一)管理传染源病人及带菌者隔离6~7天。有人主张用青霉素治疗2天,可使95%左右的患者咽试子培养阴转,届时即可出院。当儿童机构或新兵单位发现病人后,应予检疫至最后一个病人发病满1周为止。咽试子培养持续阳性者应延长隔离期。

(二)切断传播途径流行期间 ,小儿应避免到公共场所,住房应注意通风。对可疑猩红热、咽峡炎患者及带菌者,都应给予隔离治疗。

(三)保护易感者对儿童机构、部队或其它有必要的集体,可酌情采用药物预防。如用苄星青霉素(Penicillin G Benzathine),儿童60~90万μ,成人120万μ,可保护30天。或磺胺嘧啶每天1克或周效碘胺(Sulfadoxinum)每周0.5克。

(四)宝宝易感猩红热,居家防护对策

少带宝宝去公共场所,多去空气清新的花园玩耍或散步。

幼儿园发生流行时,可每天采用盐水漱口,对患病的宝宝应马上进行隔离治疗,一般治疗7天后方可解除隔离,以免传染给别的宝宝。无论是幼儿还是大人,只要与猩红热患者有过密切接触,都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赶快服药预防,如服用复方新诺明片、注射青霉素等,尤其是曾经患过肾炎或风湿热的宝宝。

通过以上对猩红热的相关的预防方法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对此有个比较深刻的了解。我们应该将这些熟知的知识教导给我们身边的人,使得他们尽量远离疾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猩红热的预防方法

患儿居室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每天不少于3次,每次15分钟。患儿使用的食具应煮沸消毒;用过的手绢等要用开水煮烫。患儿痊愈后,要进行一次彻底……详细>>

猩红热的护理方法

急性期嘱患儿绝对卧床歇息2~3 周以削减并发症, 给以恰当物理降温, 可头部冷敷、温水擦浴或遵医嘱服用解热退烧药, 忌用冷水或酒精擦浴。详细>>

猩红热怎么预防?

管理传染源病人及带菌者隔离6~7天。有人主张用青霉素治疗2天,可使95%左右的患者咽试子培养阴转,届时即可出院。当儿童机构或新兵单位发现……详细>>

猩红热预防措施

此外,猩红热流行期间,托幼机构及小学要认真开展晨午检工作。保证室内做到充足的通风换气,每日做好教室、文具、玩具和餐具的清洁,一旦发现病例……详细>>

猩红热的预防计划

病人及带菌者隔离6~7天。有人主张用青霉素治疗2天,可使95%左右的患者咽试子培养阴转,届时即可出院。当儿童机构或新兵单位发现病人后,……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