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鸡眼的治疗偏方锦集

2017-10-16 14:22:43      

鸡眼的治疗偏方锦集

芹菜叶治鸡眼

芹菜叶洗净,捏成一小把,在鸡眼处涂擦,至叶汁擦干时为止。每日3~4次,一周鸡眼即被吸收,患脚完好如初。

清凉油治鸡眼

每天数次将清凉油涂在鸡眼上,再用点燃的香烟去熏烤,让清凉油溶渗进鸡眼内。治疗一段时间,鸡眼自然脱落,不留痕迹。

万年青叶治鸡眼

先将患处用淡盐温开水泡,小刀削去老皮,然后取万年青叶适量,洗净,捣烂敷患处,纱布包扎,胶布固定,2日一换,3次愈。

葱片治鸡眼

将有鸡眼的脚用水洗净,取老葱一根,在近须的部位切薄片,把葱片贴在鸡眼上,再用胶布固定,24小时换葱片一次,至鸡眼脱落。

萝雐治鸡眼

萝雐,亦称婆婆针线包。茎叶内含有丰富的乳白色浆汁。取新鲜萝雐藤或叶茎折断的乳白色液涂于鸡眼上,每日1次,5~10次可使鸡眼干枯脱落。

荞面治鸡眼

荞面30克,荸荠一个(捣烂),加水和匀,敷鸡眼处,用布包扎好,有用此方者在一二日内连根齐落。

韭菜治鸡眼

取韭菜(连茎根)少许,洗净,切碎,涂患部。一天一次。10天左右见效。还可将生姜片臵患处,隔日鸡眼可自行脱落。

半夏治鸡眼

取半夏5克,研细末,将患处温水泡软,刮去角化层,敷上药粉,胶布固定。5天后去药,大多可愈,不复发。

蓖麻子治鸡眼

取1~2粒蓖麻子,在火上烧烤,变酥时揉去外皮,将白色种仁捏破趁热敷在患处,外用胶布严封四周。过两天后打开胶布,用刮胡刀片轻轻地将上面角质刮掉,当剥下最后一层时,可见皮肤层粉红色而不出血,有一圆形浅凹时,再在上面贴一小块胶布。三四天后,皮肤长好,胶布脱落即愈。

乌梅治鸡眼

用热水浸泡鸡眼部位,用小刀除去表面角质层,用棉签蘸乌梅液搽于鸡眼部,待晾干后再涂1~2次,每日3~4次。乌梅液制法:乌梅60克,食盐20克,食醋60毫升。共臵于约200毫升的磨口瓶中,振摇,放臵48小时后备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的治疗偏方锦集

取1~2粒蓖麻子,在火上烧烤,变酥时揉去外皮,将白色种仁捏破趁热敷在患处,外用胶布严封四周。过两天后打开胶布,用刮胡刀片轻轻地将上面角质……详细>>

鸡眼的治疗偏方锦集

取1~2粒蓖麻子,在火上烧烤,变酥时揉去外皮,将白色种仁捏破趁热敷在患处,外用胶布严封四周。过两天后打开胶布,用刮胡刀片轻轻地将上面角质……详细>>

鸡眼的治疗偏方

鸡眼是常见的皮肤病,因其长得像鸡的眼睛而得名,常发于青年人的脚部,鸡眼多见于足掌和趾侧,是由于局部长期受压、摩擦或刺入异物等,使皮肤角质……详细>>

治疗鸡眼的食疗偏方

鸡眼产生的部位,多在脚底压力点部位,初生时往往会误认为是鞋底磨擦所长的老皮,稍久,会有不平的感觉,且渐粗硬,行走时如垫脚般很不方便,甚至……详细>>

鸡眼治疗的食物偏方

小时候,自己得过鸡眼,生在脚底,肿胀疼痛的都不敢走路,后来运用了一些民间治疗偏方,才摆脱鸡眼的痛苦。家庭常用的一些食物就可以作为偏方来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