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脑垂体萎缩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

2017-10-16 13:36:28      

脑垂体萎缩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

日常生活中,脑垂体萎缩已经成为危害到人们健康的疾病之一。脑垂体萎缩会导致激素分泌失调,而导致内分泌失调。是人体衰老的标准。平时可以适当加强锻炼。

以下便是脑萎缩症状的表现:

脑垂体瘤的症状表现一:肿瘤压迫神经导致的症状头痛、视力减退和视野缩小。脑垂体瘤内急性出血(脑垂体瘤卒中)时,可引起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甚至视力突然丧失等症状。

脑垂体瘤的症状表现二:肿瘤压迫正常垂体组织导致的症状表现,脑垂体瘤长大到一定程度后,会妨碍垂体内正常组织的功能,导致脑垂体功能不全或低下。

脑垂体瘤的症状表现三:激素过度分泌导致的症状表现,根据分泌激素的不同,可出现不同的临床表现。一是泌乳素型脑垂体瘤,最多见,约占39%,发病年龄多在30-40岁。主要表现为月经不调甚至闭经、溢乳(出奶水)。由上述可以了解到脑垂体承担着分泌生长激素的重担,如果从小就有脑萎缩,就有可能出现不长个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影响智力发育,结合干细胞移植的原理,可以治疗脑萎缩。

脑萎缩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使人体内发生一些变化,比如说文中提到的由于脑垂体萎缩会导致头疼和视力减退,达到一定程度则会让脑垂体功能不全等,月经不调等都是脑垂体萎缩的症状表现。希望大家能够早发现治疗,养出一个好身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萎缩有哪些典型症状呢

性格行为的改变:性格改变常为本病的早期症状,病人变得落落寡合,不喜与人交往,或表现为没有理想、欲望、对子女亲人缺乏感情。生活习惯刻板怪异……详细>>

小脑萎缩的症状有哪些呢?

上下楼梯双腿不协调,肌肉僵硬,无法精确的完成某些特定动作,如爬山、打球等。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指甲增厚,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后,甲板中的角质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增殖,角质物的堆积使甲板增厚。甲板的增厚又加重了混浊,它可以比正常甲板……详细>>

红癣的症状具体有哪些

 典型损害为境界清楚、边缘不规则状的斑片。开始呈红色,随后变成褐色。新的损害是光滑的,较老的损害起皱或有大量糠秕样鳞屑。 常见于大……详细>>

小脑萎缩的症状有哪些

无法控制姿势与步伐,状似企鹅行走;摇摇晃晃,两腿微张或剪刀步,无法保持平衡,无法长距离行走,无法跑步,上下楼梯困难,走路时身体无法灵活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