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牙龈萎缩的偏方

2017-10-16 12:04:08      

牙龈萎缩是一种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如果老年人出现牙龈萎缩这种现象,希望老年人可以立即采用一些治疗牙龈萎缩的偏方,因为这样就可以帮助牙齿帮助的稳住,以免出现牙齿脱落的现象。对于牙龈萎缩这种疾病,建议老年人可以在生活中食用一些黄连、生地以及当归等药材,对于牙龈萎缩是有很好的治疗功效的。

偏方一

主治:胃火炽盛牙龈作痛、出血、口气热臭,渴喜冷饮,大便于结。牙龈红肿疼痛,溢出脓血。舌红,苔黄,脉数。

[方药] 清胃散加味:黄连7克,生地6克,丹皮12克,当归12克,升麻7克,生石膏35克。大便干结者加生大黄12克。

偏方二

主治:肾阴亏虚牙龈萎缩、牙根松动,牙龈粘膜微红肿。或有头晕,耳鸣,腰膝酸软。舌红少津,苔薄,脉细数。

[方药] 六味地黄丸加味:熟地16克,山茱萸12克,淮山药16克,丹皮16克,茯苓12克,泽泻12克,首乌16克,枸杞16克,肉桂4克。

偏方三

主治:气血亏虚牙龈萎缩,颜色淡白,牙根宣露,牙齿松动,咀嚼无力,牙龈时有渗血。面白或萎黄,倦怠无力。舌淡,苔白,脉弱。

对于文章介绍的牙龈萎缩的治疗偏方,建议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好好的去利用一下它,这对于照顾老年人的牙齿是很好的。老年人没有牙齿想要食用一些食物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对于保住老年人的牙齿,身为子女的你们应该要懂得一些治疗的偏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萎缩的偏方

牙龈萎缩是一种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如果老年人出现牙龈萎缩这种现象,希望老年人可以立即采用一些治疗牙龈萎缩的偏方,因为这样就可以帮助牙……详细>>

老人牙龈萎缩的偏方

主治:气血亏虚牙龈萎缩,颜色淡白,牙根宣露,牙齿松动,咀嚼无力,牙龈时有渗血。面白或萎黄,倦怠无力。舌淡,苔白,脉弱。详细>>

牙龈萎缩表现

牙龈退缩后,临床牙冠变长,根面暴露,遇冷、热、甜等刺激时有牙本质过敏现象,甚至可引起牙髓炎。同时牙间隙增大,食物嵌塞,牙本质过敏。发生于……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修复

一般来说牙龈萎缩的恢复是比较困难的了,患者若在发病的初期阶段就诊,医生可以控制炎症恶化,大限度的保护好牙齿。多数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大多……详细>>

牙龈萎缩饮食原则

尤其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和叶酸等。B族维生素有助于消化,能保护口腔组织;维生素C可调节牙周组织的营养,可促进牙龈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