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紫癜性肾炎有什么症状特点

2017-10-09 13:25:55      

一、肾脏本身症状:典型特点为尿血,可伴有不同程度蛋白尿、水肿和高血压,少数病人呈肾病综合症或急进性肾炎综合征,肾功能急剧减退。

二、肾外症状:腹痛:部分紫癜性肾炎病人胃肠道最常出现有腹痛,以脐周和下腹为主,为阵发性绞痛,腹痛可件恶心呕吐及尿血,偶见吐血、便血等症状。

关节:约半数病案有游定性多发性关节病,多数为轻度疼痛,部分病案可有关节肿胀和活动受限,常见受累的关节是膝、踝和手指。

皮疹:紫癜性肾炎病人发生皮疹,初起时为红色斑点状,压之可以消失,以后逐渐变为紫红色出血性皮疹,触摸稍隆起表皮,皮疹常对称性分布于双下肢,以踝膝关节周口较多见。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病人除了上述症状外,还可出现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等症状。较少见有肺出血所致略血,肾炎所致高血压以及脑紫应性病变所致的抽搐、瘫痪、昏迷等表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癜性肾炎有什么危害

泌尿系统症状:因泌尿道粘膜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可出现血尿及微量蛋白尿,随着紫癜的隐退而消失。但紫癜的患儿中约1/3~1/2肾脏受累,称紫……详细>>

紫癜性肾炎的危害有什么

紫癜性肾炎的危害多种多样,多数患儿以皮肤紫癜为首发症状。长在身体外露部分的皮疹,很容易被发现。有的患者皮疹长在臀部等隐蔽部位,则不容易被……详细>>

紫癜性肾炎的治疗有什么方法

糖皮质激素用于肾脏疾病,主要是其抗炎作用。它能减轻急性炎症时的渗出,稳定溶酶体膜,减少纤维蛋白的沉着,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而减少尿蛋白漏出……详细>>

紫癜性肾炎症状表现

由于毒素和废物在体内不断堆积,病人可能会感到浑身不适。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夜间睡眠不好,没有胃口,瘙痒和疲劳。详细>>

紫癜性肾炎的症状表现

腹痛剧烈也是紫癜性肾炎的症状,常以急腹症在外科就医,甚至误诊而开腹手术。约半数紫癜性肾炎患者出现膝、踝、腕和手指关节疼痛症状,以膝、踝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