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鸡眼分为几种类型

2017-10-13 10:18:36      

鸡眼在脚上的比较常见,每天脚上比较累,被紧固在自己喜欢的鞋里,步行逛街上下班,有时新买的鞋子穿一天回去会发现脚趾红红,不合适,有点夹脚、磨脚,久而久之在这个位置就会出现鸡眼,那么鸡眼分为几种类型呢?一起来了解下。

许多人患了鸡眼和脚垫以后,总是把病因归结为鞋子不合适。经过临床研究证实:一旦有了鸡眼和脚垫,表明局部骨结构已经发生了改变。像鸡眼一般由于足趾发生了屈曲变形。脚垫多发生于足底部,是由于第二跖骨头塌陷,脚底局部过分受力导致的。

鸡眼的分类有两种,主要是软、硬鸡眼之分。

软鸡眼,主要是发生在两个脚跖的相贴的部位的,就是在一个脚跖的侧面或者是脚丫,通常会从豌豆再到蚕豆的大小的,而且表面会由于浸渍而呈现出灰白色等等现象,要是出现了这些问题,还是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的。

而发生在趾背、趾侧的损害表面角化明显的,称硬鸡眼;在有骨刺的部位常出现顽固性鸡眼。鸡眼的鉴别诊断:鸡眼压痛,跖疣挤压痛;鸡眼皮纹绕行,跖疣皮纹中断,而且跖疣是病毒感染,具有传染性。发生鸡眼后应避免摩擦、挤压,穿鞋宜松宽。鸡眼的诊断主要以,境界清楚的淡黄色、深黄色圆形、椭圆形角化增生物,鸡眼绿豆至蚕豆大,平于表面,或略高于皮肤。

鸡眼如果处在严重的阶段,不仅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麻烦,此外还会耽误自己的工作,所以任何疾病都应该在扼杀在摇篮里,在这里建议大家一旦患有任何疾病一定要及时就医诊断治疗,避免鸡眼这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分为几种类型呢

鸡眼在脚上的比较常见,每天脚上比较累,被紧固在自己喜欢的鞋里,步行逛街上下班,有时新买的鞋子穿一天回去会发现脚趾红红,不合适,有点夹脚、……详细>>

中医把痤疮分为哪几种类型?

痤疮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造成痤疮的原因也有很多,常见的原因主要有内分泌失调、感染风寒、上火等。对于一些崇尚中医治疗的人来说,……详细>>

脚气分为哪几种类型

脚气这是一种真菌感染的皮肤病,得了脚气,看似是小病,但是如果不及时去治疗的话,还是会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危害,瘙痒、散发恶臭,严重的话还会出……详细>>

脚气可分为哪几种类型

在关于脚气的认识上,很多人自认为已经对这种疾病了解的相当透彻,而当在问起一些关于脚气的问题是,他们却答非所问。专家介绍,脚气看似简单,实……详细>>

脑萎缩分为几种类型

退行性脑萎缩:是以大脑、小脑及橄榄桥不同程度的萎缩、变性出现的脑功能减退、神经功能障碍,痴呆为主要表现的老年性常见、多发病。对老年患者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