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使用鸡眼膏治疗鸡眼

2017-10-12 09:47:19      

大家都知道,鸡眼的原因是因局部长期受压和摩擦使皮肤角质过度增生变厚所致。临床症状为圆锥形角质增生硬结,基底稍大呈“钉帽”状,越向皮内深入角化部分越细越尖。但鸡眼膏药饼直径为8毫米,刚治疗时与“钉帽”直径相差不大,随着深度的增加,药饼的直径就显得太大,即浪费药物,又会损伤附近正常组织。药饼附近的塑料泡沫垫圈厚1.5毫米,随着患部深度的增加,阻碍药饼与角化部分的接触,影响疗效。而且,大块的角化组织,用鸡眼膏软化,速度太慢。

使用鸡眼膏治疗鸡眼。鸡眼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因为鸡眼膏治疗鸡眼方便无痛,鸡眼膏的被广泛使用。鸡眼膏是治疗鸡眼最早的药物,购买便宜而且也相当使用,受到鸡眼患者的青睐,不过,患者在使用鸡眼膏治疗时也遇到了一定的问题。

对鸡眼膏的使用方法作了如下改进:

1、先用剃须刀片尽量削去角化的“钉帽”,以不痛和无出血为度,这样可以缩短治疗时间,减少用药量。

2、取大小适宜的医用胶布,中间剪一个与角化部分大小相同的圆洞,贴于患处以保护附近健康组织。

3、从鸡眼膏中取适量药饼放于圆洞上,再取适当大小医用胶布贴上,用以固定和加压药物。

4、根据情况2~3天换药1次,换药时可见开洞愈来愈少,直至痊愈。

用此方法疗程短,用药少,基本上一个鸡眼膏用不完即可治愈。

还可先将患足于置于热水中浸泡10~20分钟,待鸡眼表面硬皮软化后,再用刀片或小剪刀除去表面角质层,以见红不出血为原则,然后在小块胶布上剪一小孔,小孔的直径比鸡眼稍大。一般2~3次可痊愈。

鸡眼若无感染,可用挖除术去除。挖出后立即行走不痛,至少可2个月不痛和不发。若再发可再挖,一般1~2次,个别5~6次均可痊愈。上述挖出法可结合外敷法合并治疗。另外也可以采用食疗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鸡眼”可选鸡眼膏

鸡眼是种物理性皮肤病 ,是由于长期摩擦和压迫引起的皮肤角质增生性损害。好发于受压或着力部位 ,如脚掌的前中部,小趾外侧或拇趾内侧缘 ,偶……详细>>

脚上长鸡眼怎么用鸡眼膏?

脚上长鸡眼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鸡眼膏,但是用鸡眼膏也有很多讲究的,用好了就可以去除鸡眼,用不好的话不仅不能去除,还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不便和……详细>>

鸡眼膏治疗鸡眼和注意事项

鸡眼又称肉刺,很多朋友对见过,相信也有很多朋友患有过这个病,这个病是常生长于足趾及足底前端。本病多因穿过紧的鞋子或足骨原来就有畸形,致让……详细>>

鸡眼怎么治疗?治疗鸡眼的6个小偏方

鸡眼是足跎或足趾因长期被挤压或摩擦而发生的圆锥形鸡眼状的角质增生物。好发于经常行走或长久站立的人群中,往往与职业有关。详细>>

得了鸡眼怎么根治?治疗鸡眼5方法

鸡眼就是局部皮肤角质层增生,鸡眼一般长于脚上,也有长在手、胳膊上的。脚上长鸡眼该怎么办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