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治疗过敏性紫癜肾炎疾病的七种方法

2017-09-30 11:54:49      

(1)病因治疗:过敏性紫癜患者急性期应卧床休息,注意保暖,停止或避免接触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或者药物。

(2)对症治疗:感染引起者应查明原因,及时抗感染治疗,出现严重关节痛和腹痛可适当使用止痛剂,胃肠道严重出血者可适当输血,水肿、胃肠道症状及皮肤紫癜可尽早应用糖皮质激素。

(3)抗组胺药物治疗:抗组胺药物是治疗紫癜性肾炎的主要药物,可选用扑尔敏口服,苯海拉明口服或肌肉注射。

(4)止血药物治疗:无大出血者一般不用止血药,严重出血者可选用止血敏、维生素K等药物治疗。

(5)糖皮质激素与细胞毒类药物:糖皮质激素对控制皮疹、腹痛及关节炎疗效明显,可用糖皮质激素加环磷酰胺治疗。

(6)冲击治疗:新月体超过50%以上的急进性肾炎者,可予甲基强的松龙、磷酰胺冲击治疗,如冲击治疗3~4个疗程无效,可加用血浆置换。

(7)透析和肾移植:紫癜性肾炎终未期患者出现肾衰时可考虑血液透析或肾移植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紫癜肾炎引发什么疾病

消化道出血:过敏性紫癜可累及胃肠道,使其毛细血管壁的通透性及脆性增加,便可引起出血症状。临床表现取决于病变位置、失血量及速度,与患者的年……详细>>

过敏性紫癜肾炎的检查项目知多少

得了过敏性过敏性肾性紫癜的患者,往往都很难接受这样的现实。有些患者感觉自己好好的,生活挺规律,饮食也很正常,也在是当的做健身运动。那么……详细>>

过敏性紫癜肾炎有什么症状

肾外特征的临床表现:皮疹,出血性和对称性分布。过敏性紫癜肾炎患者的特征大多都会出现皮疹,这也是最明显的该病症状。皮疹初起时为红色斑点状,……详细>>

过敏性紫癜肾炎吃什么好

银花、二草煎:金银花、紫草、莤草各15g,将三味药加水适量煎20分钟,倒出汤汁,药渣可再煎一次。喝汤,每日1-2次,连用7天。适用于紫癜……详细>>

过敏性紫癜肾炎怎么治

饮食控制:从最基本的淀粉类食物开始食用,避免了食物引起的过敏反应。使用激素治疗后,机体的致敏状态逐渐解除,再逐渐增加蔬菜。腹型过敏性紫癜……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