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疥疮结节症状

2017-09-30 11:18:08      

1、自觉剧痒,夜间尤甚。夜间阵发性剧烈瘙痒。

2、手指缝可见疥虫掘的隧道,长约2~4mm,呈灰褐色不规则曲线。此为疥虫钻行的痕迹。

3、皮疹好发于皮肤薄嫩的地方,皮损主要为粟米大小的丘疹或丘疱疹。

4、疥疮结节结节。在阴囊、阴茎、阴唇、腹股沟等处发生黄豆大小的淡红色结节,此为疥疮结节结节。这种结节往往经久不消,常伴有剧烈瘙痒。最后在阴部出现疥疮结节结节。

伴随症状

1、抓痕血痂。由于疥疮结节患者,瘙痒剧烈,患者不自觉地搔 抓,常常出现皮肤的抓痕和血痂。

2、继发湿疹化由于疥虫的分泌物刺激皮肤,加上搔抓等因素,皮肤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等损害,这就是继发湿疹化,往往加重瘙痒。

3、继发感染由于搔抓,卫生条件差,或气候炎热,出汗多等原因,皮肤很容易继发感染,出现继发性脓疱疮、毛囊炎、疖病、浅表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4、继发肾炎由于疥疮结节继发感染,而疥虫的分泌物和细菌感染等因素可以作为抗原作用于人体,继而出现肾炎。患者可感到乏力、浮肿、腰痛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疥疮结节

什么是疥疮结节?疥疮是由于疥虫感染皮肤引起的皮肤病,本病传播迅速,疥疮的体征是皮肤剧烈瘙痒(晚上尤为明显),而且皮疹多发于皮肤皱折处,特……详细>>

疥疮结节临床表现 与疥疮结节易混淆症状

当感染疥疮之后,首先出现的症状是皮肤刺痒,在瘙痒部位同时出现小皮疹,小水疱或结痂等皮疹。其痒甚剧,一般白天稍轻,夜晚加重,往往由于搔抓,……详细>>

疥疮结节怎么治疗

疥疮结节怎么治疗。疥疮是一种有疥虫传染的疾病,属接触感染,本病好发于手指缝间、乳房、阴部及大腿根部,皮肤损害为棕红色,豆大、略硬,瘙痒是……详细>>

与疥疮结节易混淆症状

虱病:该病是虱子所引起的皮肤病,损害常见为继发疹,好发于两胁、腰带部、阴部或衣缝皱折相接触的皮肤处,且容易查到虱子及其虫卵。详细>>

简述疥疮结节的症状

皮疹好发于皮肤薄嫩的地方,尤其是在手指缝、腕屈侧、小腹部、乳房、腋窝、下腹部、腹股沟、阴部等。头和掌跖不易累及。皮损主要为粟米大小的丘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