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皮肤粗糙毛孔大的解决方法

2017-08-03 16:39:54      

生活中的种种原因让肌肤表面的老旧角质积累起来,毛孔扩张就如许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肌肤上。毛孔扩张的首要原因是:污垢阻塞毛孔、皮脂分泌旺盛、挤压痤疮不当、使用不当的化妆品或药物、皮肤松懈老化等。因此如何收缩毛孔就变得十分重要。

很多人都认为时常运动对毛孔,数量多出汗对毛孔是负担。实际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运动过程中,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皮肤新陈代谢也自然加速,身体数量多排汗,少数残留在毛孔中的脏污和废物也随之排除,毛孔能得以自由呼吸。同一时候,时常运动可以使肌肤紧实而富有弹性。

皮肤粗糙毛孔大如何应对?七大策略解决问题:

1:每天洗脸时,用蛋清涂面部,再用面巾洗净,坚持一个月,效果显著。

2:茉莉花清爽液取未全开的花朵浸入冷开水中,密封静置数日后,兑入少许医用酒精即成。洗脸后拍在脸上,可收缩毛孔,清爽肌肤。

3: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涂抹面部,每日坚持,容颜就会变得细嫩。

4:将一个鲜柠檬榨汁后加一倍水,再加入三大匙面粉调成糊状,随后敷在脸上。15—20分钟后取下;或将一个鲜柠檬切片直接贴于面部,15—20分钟后取下,洗净脸部,收紧毛孔的作用很明显。

5:将同量的酸奶和蜂蜜混合在一起,薄薄的敷一层,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6:天冷的时候,用热水清洁完面部,再用凉水泼脸,以收缩毛孔;天热的时候,还可适当加些冰块。

7:将药用棉纱浸入啤酒约3分钟。取出棉纱,微拧,敷在脸上,让脸部肌肤得到彻底放松,敷大约半个小时。如果棉纱中的水分被吸干,可以按照前两步浸泡后再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糙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皮肤粗糙多是因为肌肤水油平衡失调、新陈代谢能力下降所导致的。那么,皮肤粗糙的预防方法有哪些?详细>>

皮肤粗糙症状有哪些

皮肤粗糙多是因为肌肤水油平衡失调、新陈代谢能力下降所导致的。那么,皮肤粗糙症状有哪些?详细>>

夏天怎么解决腿部皮肤粗糙的问题?

夏天怎么保养腿部皮肤粗糙的问题?从我身边的女性朋友来看,有些人都是只注重面部、手部皮肤的保养,对于露在外面的腿部皮肤保养确实很少,由于经……详细>>

手皮肤粗糙怎么办

手皮肤粗糙怎么办?手上局部皮肤变的粗糙,毛孔也显得粗大。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双手皮肤变嫩呢?详细>>

男生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改善?

男生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改善?用温热的水蒸汽蒸脸,感觉到皮肤上的湿度后,确定水温在30摄氏度左右后,直接用温水洗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