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皮肤长脓包应该怎么办

2017-07-18 09:37:35      

皮肤对于我们人体的重要性相信大家肯定是知道的,我们人体的皮肤保护着我们的身体,一旦我们的皮肤出现了问题,那么不但容易危害到我们的健康而且还会破坏我们的形象,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才行,如果我们的皮肤出现长脓包的症状,应该如何处理呢?

脓包大的时候将脸洗干净,用消毒的针把他挑调,然后用痘立消或者红霉素软膏擦在挑调的地方。挑掉的地方一般情况都会红肿,所以挑掉以后要擦消炎的药。

等没有那么红的以后,在开水盆里放上一勺食盐,水温降低至温水的时候在用水来擦拭脸颊,或者直接吧脸全部放在脸盆里面侵泡15分钟,盐水本身就具有消炎的作用,在洗净擦上消炎药。效果就更好了。

每天做一片祛痘的面膜,这个很简单就是把土豆洗净放在锅里蒸熟,把土豆压成土豆泥,然后在敷在脸上15分钟,或者就是生土豆洗净切片直接敷在脸上15分钟也行。土豆的那些豆浆本身就带有消炎去痘的作用,所以用它来做面膜是在好不过的了。

根据个体的体质,痘痘的病症,辨证施治,以中医汤剂补充脾胃的能量,从身体内部开始促进垃圾的排泄,即清内热、湿气;身体内部的阴阳调至平衡,面部的痘痘就控制住了,炎症消退,即消红肿;最后,排便能力增强,大便顺畅,身体的垃圾定时排除,人的精神、气色变好,痘印逐渐淡化直至消除。治疗期间一定要定时服药、多休息,饮食有度。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皮肤的重要性,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才行,皮肤一旦出现了问题,我们要及时去治疗,上文详细介绍了皮肤长脓包的处理方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脓包疮长头上该怎么办?

专家表达,脓性头癣的现象主要就是头上长脓包并且会伴有脱发和瘙痒,它主要就是由于受到了真菌的被传染引发的,头上的脓包就是典型的受到被传染发……详细>>

脸上长脓包怎么办?

脸上长脓包一般为痤疮。痤疮主要是由于雄激素分泌旺盛或脏腑的功能失调,使人体内分泌失调,皮脂腺分泌亢进,皮脂腺排泌不畅,导致排泌导管堵塞,……详细>>

鼻子上长脓包怎么办

鼻子上长脓包绝大部分是毛囊炎,毛囊炎英文名字是“folliculitis”。主要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毛囊引起的炎症。详细>>

皮肤长色斑应该怎么办?

皮肤科医生解释,色斑是由于皮肤黑色素的增加而形成的一种常见面部呈褐色或黑色素沉着性、损容性的皮肤疾病,多发于面颊和前额部位,日晒后加重,……详细>>

油性皮肤长痘怎么办? 应该怎么消除痘印?

人有干性、中性和油性肤质之分,其中油性皮肤的人爱长痘,即便洗脸之后在很短的时间脸上都可以呈现出很多的油光,这是因为皮肤中的油脂腺分泌过旺……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