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如何改善冬季手脚冰凉,成功防治手脚冻疮

2017-07-17 09:49:42      

只要到寒冷的冬天,无论穿多少衣服,手脚还总是那么凉,接着,就很有可能造成冻疮。这是因为冬天,外界坏境太冷,温度过低,血液流通会有些不畅,局部血液循环障碍,因此造成冻疮。

冻疮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还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学习,工作和身体健康。所以,采取预防措施非常重要。以下,为大家介绍一些防护措施:

第一,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可以通过沐浴或热水泡脚,增添人体的温度。也可以在脚盆里放些生姜,慢慢泡脚,直至身体感觉暖和,这样可以带动全身血液循环,对冻疮的治疗非常的有效。烫完脚后,一定要注意及时保暖,也可以穿棉袜。睡觉的时候,可以放着暖手宝,以防冷造成冻疮,不仅如此,还有助于睡眠。

第二,冬天出门,一定要,多穿些衣服,带好耳套,手套,以防冷风直接刺激皮肤。在外被冷风肆意的吹,很容易把皮肤冻坏。

第三,饮食上,也不能忽视,要吃清淡的东西,避免喝冷水,或者洗冷水澡。尤其是已经患有冻疮的人,更不能碰冷水,以防病情更加的严重。

第四,自身防寒能力对防止冻疮的发生是很重要的,保持皮肤的干燥,在容易受冷的部位涂抹上油脂,也可以保护局部的皮肤。

要想治愈冻疮,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也可以选择与医院就诊,以防变得更为严重,同时,要防止感冒,加重病情。在平时生活里,可以合理的运动,微微出汗就好,比如:散步,慢跑,打太极等等。所以一定要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可以有效的增进血液循环,防止冻疮发生,或避免冻疮的病情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长冻疮怎么办 以及治疗的偏方

冻疮大多是因为冬季季节寒冷,皮肤受到刺激,使血液运行不畅。所以在冬季我们应该加强身体锻炼,促进身体里的血液循环,提高自身对寒冷的能力,还……详细>>

冬季手脚脱皮不容忽视

冬天的气候寒冷干燥,让冬季疾病有了可趁之机,冬季手脚脱皮也因势而发,那你知道是得了哪种手脚脱皮吗?中医教你自检:详细>>

如何预防手脚皲裂

引起手脚干裂的原因有很多种,真菌、湿疹、单纯的皮肤老化干燥、糖尿病等都会引起皮肤干裂现象,患者应该先到医院请专家诊断。如果只是单纯的由于……详细>>

冬季该怎么防止手脚冻伤吗?

一些人们因为十分的害怕天气变冷,在到了冬季的时候,总是手脚冰凉,这样的状况,要是不加以保护的话,时间久了,长期处于了寒冷的冬季,会让手脚……详细>>

冻疮最爱长靴女 防治冻疮从脚开始

进入冬季以后,许多女性朋友都会有穿长靴的习惯,再搭配个短裙或者短裤什么的,更是魅力十足。或许有的朋友会觉得穿紧紧的长靴暖和,更有甚者想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