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足浴店拔罐烫伤手 拔火罐注意5大事项

2017-07-07 14:57:55      

拔火罐注意5大事项

拔罐是生活中比较常见到一种祛病方式,它不但可以治疗风寒痹痛、虚劳、喘息等数百种内外疾病,而且还可以强身健体,所以深受广大的人民群众的欢迎,各地的拔罐店也比比皆是。

但在享受拔罐带来健康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些健康隐患。

1、防止感染

起罐后,皮肤局部如出现潮红、瘙痒,不可乱抓,经几小时或数日后就可消散。如果出现水泡、水珠、出血点、淤血等,均属正常治疗反应。

水泡轻者只需防止擦破,待其自然吸收即可,水泡较大时,可在水泡根部用消毒针刺破放水,敷以消毒纱布以防感染。

2、避免烫伤

引火物不要掉入罐中,更不要在罐口处灼烧,以免烫伤。

3、不宜部位

皮肤破损处、皮肤瘢痕处、皮肤有赘生物或骨突出处均不宜拔罐。另外,同一部位不能天天拔。在拔罐的瘢痕未消退前,不可再拔。

4、拔罐时间

病情重、病位深及疼痛性疾患,拔罐时间宜长;病情轻、病位浅及麻痹性疾患,拔罐时间宜短。肌肉丰厚的部位,时间可略长;肌肉薄的部位,拔罐时间宜短。气候寒冷时拔罐时间适当延长,天热时相应缩短。

5、保暖

拔罐均要在脱衣服后才能操作,所以治疗时应避免有风直吹,防止受凉,保持室内的温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油烫伤后怎么处理?拔罐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烫伤时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组织损害。主要是由于高温液体、蒸汽等损伤了皮肤或者粘膜组织,产生了皮肤疼痛、皮肤红肿和皮肤水泡等表现,严重烫伤……详细>>

拔火罐烧伤手怎么处理

拔火罐烫伤手可以使用湿润烧伤膏外用涂抹,会得到很好的控制和改善不舒服症状的作用,或者是用石灰加清水搅拌,澄清后取上面浮物,加适量纯麻油合……详细>>

湿疹拔罐方法是什么

湿疹拔罐方法是什么?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四肢屈侧、手、面、肛门、阴囊等处。本病常因接触过敏原而引发,如化学粉尘、……详细>>

带状疱疹能拔罐治疗吗 四种拔罐法治愈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一种发展速度非常快的病毒性皮肤病,并且患者的皮损部位会出现剧烈的疼痛症状。在治疗时主要以抗病毒、防止皮损扩散为主,而中医治疗带……详细>>

拔罐后起水泡是怎么回事

留罐时间有点长。这一点因人而异,也是和体质有关系的。有人留罐20-30分钟也不会有起泡的现象。也有人5-10分钟就会起泡。所以一般第一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