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日常如何预防荨麻疹 治疗荨麻疹试试4大偏方

2017-07-05 09:19:05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不会传染,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而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局部或全身性皮肤上突然成片出现红色肿块,发病迅速,消退亦可迅速,有剧痒。可能伴随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

荨麻疹的临床经过可分为急性期和慢性期

急性期多突然发病,很快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呈淡红色或苍白色,有剧痒、烧灼或刺痛感。风团可泛发全身或较局限。此起彼落,消退而不留痕迹。原因较易追查,除去原因后风团迅速消退。慢性期则反复发作,症状时轻时重,病因不易追查,常经年累月不愈。

日常生活中预防荨麻疹,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1)注意清洁卫生。荨麻疹的预防要注意清洁卫生。专家指出,有荨麻疹病史的人,要注意保持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家中要少养猫、狗之类的宠物。预防荨麻疹,朋友们要注意避免吸入花粉、粉尘等物质。对于有过敏体质的人而言,要注意避免接触一些有刺激性的物质,如橡皮手套、染发剂、加香料的肥皂等等。

(2)注意饮食问题。荨麻疹的预防要注意什么?专家指出,荨麻疹的预防还要注意饮食问题。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等食品。

(3)注意心态问题。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对疾病的预防是很有帮助的。因此,预防荨麻疹,朋友们还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的心态,每天要让自己有愉快的心情,同时注意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4)注意治疗疾病。预防荨麻疹,有一点也是不可忽略的,那就是积极治疗身体的原有疾病。专家表示,能导致荨麻疹的疾病有很多,如果身体有其他疾病,一定要注意及时治疗,以免引起感染造成荨麻疹的发生。

治疗荨麻疹的4大偏方:

1、慢性荨麻疹可以用芝麻治疗

皮肤容易起荨麻疹的人,可以常食用芝麻,以改善体质,增强体力,强化肌肤,不现容易出疹子。常吃黑芝麻酱效果良好。

2、桃叶可以作入浴剂

桃叶的汤汁可以抑制荨麻疹的搔痒,有防治发生荨麻疹的功效。取生的桃叶阴干,捣碎放入纱布袋中,置于浴缸内。将水煮沸注入浴缸,待冷却至适当温度后,身体慢慢浸泡在浴缸,效果很好。

3、枇杷叶的煎煮法也有功效

枇杷叶的煎煮法也有治疗痱子和荨麻疹的功效。取三枚叶片,用手掐碎,放入500克水中煮沸。待煮汁冷却,用此清洗患部。也可以将枇杷叶放入纱布袋中,放入浴池水中片刻,用作入浴剂。

4、勿服食可疑食品或药品,并留心排便正常与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荨麻疹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荨麻疹的原因复杂 治疗荨麻疹试试民间偏方

荨麻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荨麻疹的发病饮食占有很大的关键,所以荨麻疹患者的饮食就应该很注意。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如何远离荨麻疹

患者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多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经常会冒出一些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急性荨麻疹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慢性荨麻疹要延续很长时……详细>>

怎么预防荨麻疹?荨麻疹患者需注意日常调养

因为荨麻疹发作起来会让患者瘙痒难耐,发病时患病皮肤甚至全身皮肤都会损伤,给很多患者造成了非常大的身体伤害并且增加了很多的烦恼。对此,防……详细>>

荨麻疹传染吗?冬季如何预防荨麻疹发作?

荨麻疹属于常见的皮肤疾病,一般发生在冬季,引起荨麻疹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食物、药物、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或者精神过度紧张等。只要生活中看到荨麻疹……详细>>

人工性荨麻疹的特点 如何预防荨麻疹

人工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症状分型中的一种,可伴有瘙痒,不就消退等现象,可发于任何年龄,人工性荨麻疹的病因不是很明显,那么接下来将为您介绍有……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