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夏天穿凉鞋脚臭怎么办?几个解决方法.

2017-07-07 15:55:57      

夏天穿凉鞋脚臭怎么办?几个解决方法:

一、多泡泡脚

夏天如果经常光脚穿凉鞋,最好多泡泡脚。艾叶加花椒泡脚,则适用脚汗、脚臭、脚气、湿疹。还有一些泡脚方法可以去除脚臭:

1、在洗脚盆里放入大量热水,加入1勺左右小苏打,溶化后把脚浸泡30分钟左右,最好早晚各泡一次。

2、先准备2袋红茶或者绿茶茶包,用滚烫热水浸泡10分钟后取出茶包,然后加入少量冷水,最后把脚浸泡30分钟左右,最好每周泡2次。

3、洗脚盆热水里放入2至3勺柠檬汁,然后就可以把脚浸泡了,这种方法一周内可以泡多次。

4、每天晚上洗完澡后在洗脚盆热水里加入少量醋,然后浸泡脚即可。

二、勤更换鞋

至少准备3双不同的鞋子,并且每天都更换着穿,这样被脚汗浸湿的鞋子就会在放置期间风干,不会散发出难闻的臭味。有条件的话,尽量在阳光下晒一晒,可以杀菌。

系带子的鞋子带子不要记得过紧,这样有助于鞋子内的空气流通。脚汗比较多的人,鞋里面尽量垫一双透气的鞋垫,如丝瓜络鞋垫,或纯棉布做成的鞋垫,最好不要用市场上的所谓防臭鞋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穿凉鞋脚臭怎么办

夏天大家都喜欢穿凉鞋,凉鞋本是透气性好的鞋子,但是有些人穿凉鞋脚臭现象反而更严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夏天穿凉鞋脚臭怎么办?详细>>

夏天穿凉鞋脚臭怎么办?

在炎热的天气,人的双脚本身就容易出汗,不穿袜子直接穿鞋,会让脚上的皮肤直接浸泡在汗液里。如果穿上的是透气性不太好的皮凉鞋、塑料凉鞋,极易……详细>>

夏天脚臭的原因及去脚臭方法

夏天为什么会脚臭?夏季脚臭该如何去除?下面我们来看看夏天脚臭的原因及去脚臭方法。详细>>

夏天穿凉鞋脚臭 教你三招去脚臭

先准备2袋红茶或者绿茶茶包,用滚烫热水浸泡10分钟后取出茶包,然后加入少量冷水,最后把脚浸泡30分钟左右,最好每周泡2次。详细>>

夏季祛除脚臭的几个方法

小苏打能很好的中和皮肤的酸碱度,并让你的脚部保持干爽,能有效的预防细菌滋生。建议在鞋子底部撒一些小苏打粉,这样就能很好的抑制脚臭。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