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蚊虫叮咬疤痕修复方法

2017-07-04 15:04:13      

蚊虫叮咬后一般是不会留有疤痕的,但对一些敏感体质人士来说,如疤痕体质人士就容易在叮咬后出现疤痕,这些疤痕如果在身体的表面,尤其是脸部位置会严重影响人的自信心,对于蚊虫叮咬后千万不要抓挠,这也是避免留疤的重要手段,另外如果有发炎的红肿时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如饮酒等,这样才会利于快速恢复。

专家提醒,伤口处发痒是因为伤口处还存在大量炎症,不能用手抓或挠,可以适当用指法按压以解暂时痒痛,或者涂抹金芭克,可以有效缓解痒痛并且预防疤痕产生。另外平时要注意饮食,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夏季阳光充足,紫外线强,容易损伤皮肤,而对于已经受损的疤痕皮肤来讲,更容易因为紫外线的强照射而引起黑色素的过度分泌。一旦疤痕部位色素加重,就增加了修复的难度。

被蚊虫叮咬后的皮肤由于已经受损,如果形成色素沉着,严重影响美观,因此应注意做好防晒工作。同时还要注意不可将防晒品和一些伤口用品混用,以免出现化学反应对伤口造成严重破坏。

疤痕的预防重点在于早期、持续期和生长期,汇博建议提醒广大朋友,从皮肤的自身机理来说,疤痕越早修复,就越容易修复成功。因此在结痂脱落后立即使用效果最佳。在夏季涂抹产品,要选择透明膜材料,透气半透水,可保证皮肤的正常呼吸,加快疤痕组织的代谢,又可保持皮肤表面水份不流失,起到软化疤痕、消除不适的作用。

对于蚊虫叮咬的疤痕也不要过于担心,一般都会在一到两个月恢复的,如果真的留有了疤痕并且已经影响到了美观,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去疤痕处理,目前方法还是很多的,根据疤痕的大小可以采用激光或激素疗法来去除,这一点还请放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蚊虫叮咬过敏怎么办?不同蚊虫叮咬处理方法不一样!

虽然现在已经立秋,但各种蚊虫却非常活跃,特别是河边或草丛等,稍有不慎就会被蚊虫叮咬,轻者只是感觉皮肤瘙痒或有疙瘩,重则会出现疼痛或过敏,……详细>>

蚊虫叮咬红肿怎么办?

夏天,蚊虫滋生,很多人经常被蚊子咬包,很痒,给我们正常生活带来了困扰,很多人对于蚊虫叮咬红肿后都是用手使劲挠,这是不对的,下面就为大家介……详细>>

蚊虫叮咬红肿怎么办

 蚊虫叮咬红肿怎么办?天气炎热,昆虫滋生,被各种虫咬者明显增多。对于易被虫咬者,建议备一旦被虫咬后,就立即涂上药 ,并多揉一会,促进药物……详细>>

远离蚊虫叮咬皮炎

如果已经被蚊虫叮咬了,可以采用的方法有:用西瓜皮反复擦拭蚊虫叮咬处,可以止痒。用少量藿香正气水,涂抹于被叮咬处,半小时左右,瘙痒即可减轻……详细>>

疤痕修复用什么方法?

疤痕修复用什么方法?光滑白皙的肌肤如果留下疤痕就会显得非常的难看,很多人为此都感到困扰,如今整形美容技术的发展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现在……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