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性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晒黑后如何快速美白 高温下注意皮肤保养

2017-07-04 14:41:51      

晒黑后,看着实在恐怖,不仅人家见了都快不认识了,而且自信心都会受到严重打击。 

对于因日晒过多等原因引起的肤色较黑者,可采用以下的一些护肤增白的方法,会取得一定效果。

一、酒在好米酒中,加入去皮的苹果,浸数天后,再放些荞麦。一周后,滤出药酒,每天用脱脂棉花蘸药酒涂擦面部,会使面部红润起来。

二、皮肤粗黑者可将醋与甘油按5∶1的比例混合后,每天坚持涂敷脸部,可使面部皮肤变得细嫩。

三、蛋清将蛋清加放少许面粉,也可加点瓜汁,调成糊状,每晚涂在脸上,半小时后洗去,可使皮肤光滑细腻。

四、防晒外出要用草帽、遮阳伞、太阳镜等,也可用一些防晒油。皮肤对阳光比较敏感者,在久晒后未出现症状之前,可服阿司匹林1克,以后每4小时服0。5克,共2天,并大量饮水,可避免皮肤发红变黑与灼痛。

五、枸杞酒以好酒浸泡中药枸杞,可加生地黄汁共浸泡,空腹时加热后饮用为佳。

六、精神调节许多人因为皮肤颜色稍黑而忧心忡忡,造成内分泌的进一步紊乱,使皮肤变得越来越黑。而精神情绪稳定,乐观向上,则使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的调节正常,使人脸色变好,皮肤有光泽。

七、不乱用美容化妆品一般而言,外用的药物只对皮肤起到短时的作用,而通过内服或与外用结合,才可使美容药物的效果持续久长,最好在有经验的美容师或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八、中药方白扁豆、白僵蚕各10克,当归15克、生地20克,川芎、赤芍、桃仁、红花各5克,鹿角胶、阿胶、龟板胶各6克,白附子、白芷各12克,血竭3克。每日1剂,水煎内服,药渣复煎,熏洗面部,每天3次,每次熏半个小时。

九、中药外用方浙贝母、白芨、附子各适量,研粉,加入雪花膏中,早晚各搽于面部。

十、锻炼实践表明,适当的锻炼,可增强体质,使内脏功能与内分泌功能趋于正常,从而起到美肤壮体的作用。当然对于皮肤较黑者来讲,要避免在阳光下运动。

总之,欲使皮肤变白,非一日之功,重要的是恒心、信心、决心。

高温下注意皮肤保养

清洁肌肤

高温会使皮脂的分泌更加旺盛,油性皮肤的人经常会因为出汗、清洁护理不当而长粉刺,即使平时为中性皮肤的人也会感到皮肤变得油油的,干性皮肤也易长痱子。因此,在彻底清洁皮肤的同时要注意调理肌肤的酸碱性。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更应该避免过多的皮脂积聚在皮肤上,所以洗脸时应该选用对应的洁面乳或酸性肥皂来清洗。夏季出油出汗较多时切记不要用冷水冲洗,否则不仅会使油污遇冷凝固不易清洗,还会因毛孔收缩,使油污、汗液不能及时排出,而汗液又使表皮呈碱性状态,所以这时容易引发急性发炎,而对于油性皮肤的人会使已有的粉刺更加严重。

全身防晒

涂防晒品时,千万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这些地方,否则容易造成肤色不均匀。嘴唇也需要细心的呵护,白天的高温使唇部的水分蒸发得很快,更容易受到阳光的伤害,尽量涂上具有防晒和保湿双重功效的护唇膏。

晒后美白常用面膜

夏天是让我们很苦恼的季节,爱美的MM们都希望可以展示一下自己白嫩的肌肤,可是这烈日炎炎的夏季总是把我们晒的黑黑的,很苦恼。

美白肌肤的食物

豌豆

多吃豌豆可以祛斑驻颜,《本草纲目》称豌豆具有“祛除黑斑,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这种物质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具有润泽皮肤的作用,而且是从一般食物中摄取,不会产生毒副作用。吃豌豆还有消肿、舒展皮肤的功能,能拉紧眼睛周围的皱纹。

土豆

有关美白的蔬菜,还有“双豆”一说,双豆即土豆和豌豆。土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这些成分在抗老防病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能有效帮助女性身体排毒。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让女性回复美白肌肤。此外,土豆中的粗纤维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那么白萝卜可以美白吗?由于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它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肤,还可以清除肌肤的多余角质,对油腻痘痘肌肤也有镇静舒缓的功效,蛋黄和蜂蜜有保湿的润肤效果。

冬瓜

冬瓜是美容佳品,对美白肌肤效果显着。用冬瓜片每日擦摩面部或用冬瓜瓤常常清洗面部,均可使面部皮肤细润滑净及减少黄褐斑。这可能与瓜瓤中含有组氨酸、尿酶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有关。

柠檬

最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一定要数柠檬了,经常食用可以让肌肤变得年轻,有延缓衰老的效果,并且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等,它还能对抗癌有特殊的意义,据说一周只食用一勺柠檬便可将皮肤癌发病率降低30%。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黑后如何快速美白呢

把醋和盐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盐=9:3:1,用调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润湿,擦在脸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个一两次也没问题啦),……详细>>

晒黑后怎么快速变白 妙招助你美白

丝瓜由于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营养元素,有着极强的漂白效果,可维持皮肤的细嫩红润,当皮肤不小心被紫外线晒黑之后,可以用丝瓜水来修复皮肤,让皮肤……详细>>

晒黑了怎么快速美白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夏天是一年当中气温最高的季节了,夏天到来之后及时再好的防晒霜也是避免不了被晒黑,很多朋友们在夏季出门都需要全副武装,生怕晒……详细>>

晒黑以后如何才能快速的美白回来呢?

经过炎炎的夏日几个人能不被晒黑,在晒黑以后如何才能快速的美白回来呢?其实有一些妙招可以让你快速的变白,比如做一些面膜、使用美白产品、用黄……详细>>

晒黑的皮肤怎么快速变白

皮肤晒黑后怎么恢复变白呢?请看下文为您介绍的皮肤变白的几个方法,希望帮助您迅速恢复白皙的皮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