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夏季头发爱出油的五个解决方法

2017-07-04 11:43:55      

爽身粉来救急

起床晚了,来不及洗头,就顶着一头油发出门?绝不!事先准备一盒爽身粉,在发根的位置轻轻点上一层,再用粉扑好好拍打至吸收,爽身粉去头油这招非常有用,能够及时解决头发的出油问题,维持时间在4小时左右,到时候记得补涂哟。

淘米水护理头皮

都知道淘米水可以让肌肤水油平衡,变得更加白嫩,其实淘米水还可以解决头发出油的问题。将杂质滤干净的淘米水反复清洗头皮,并加以适当按摩,就像修护肌肤一样让头皮吸收水分和养分,油皮水油平衡之后,自然就不容易让头发出油啦。

干发免洗喷雾赶走油分

这是一种对抗头发出油的应急策略:选择一款水润型的免洗喷雾,喷在头发上,发根位置也要稍稍喷上,然后用梳子轻轻打理头发,手上如果有吹风机最好用冷风吹一下,这样头发就好像刚刚洗过一样,一点油分都没有哦。

醋精洗头

传统的在脸盆里滴上几滴醋已经不足以解决头发爱出油的问题。需要去淘一瓶白色透明的醋精,在洗头上将它与洗发水混合,然后在头发和头皮上进行三分钟的按摩,这样可以让酸碱失衡的头皮回复到最为健康的状态,不仅头发爱出油的问题完美解决了,头发也跟着更加亮泽。

择植物成分的药性洗发液

要想从源头上解决头发出油的问题,建议姑娘们去药店买一种植物成分的药性洗发液,它能从根本上修护已经酸碱度和水油性失衡的头皮。其实头发爱出油也是头皮病态的一种特征,为了维持自身的健康才分泌出更多的油分,所以对症下药,不失为最去除根本的良方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爱出油几天洗一次最健康

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详细>>

头发为什么总爱出油

现代人喜好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腻、辛辣,这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会影响……详细>>

头发总爱出油,送你这几个小妙招轻松解决

头发的健康与否能够关系我们的外在形象,所以很多人都很注重头发的保养。一头干爽的秀发能够让我们在社交中得到好的印象,但有些人在夏天时头发总……详细>>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 教你去油小技巧

现代人喜好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腻、辛辣,这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会影响……详细>>

治疗冬季头发出油 用淘米水洗头!

洗头时,不要立刻把洗发水洗掉,应该轻轻用指腹按摩头皮至少30秒,然后再冲洗,这样有利于将多余的油脂洗净。如果头发很爱出油,还可以重复洗一……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