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眼烧伤要警惕脱水

2017-07-03 17:13:51      

脱水是因为身体里面严重的缺水造成的。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会感觉到头昏,没劲,而且很是难受。还会影响到生命,我们有必要重视起来。若是平时不慎导致了眼烧伤,一定要警惕起来,避免导致脱水。

1、有火焰烧伤或高温液体烫伤史。

2、化学物眼部沉着和染色;由于长时间接触化学物质,可见化学物质沉着在眼睑皮肤、结膜、角膜、晶体、玻璃体、视网膜等。眼表面的组织着色,常因长期直接接触化学物所致。眼内组织化学物沉着,多为化学物被皮肤、呼吸道及胃肠道吸收后沉着于眼部。如银工长期暴露在银质粉尘中,角膜和结膜可发生灰褐色银质沉着症。

3、化学物眼部刺激或灼伤:对皮肤不致产生刺激症状的化学物,也可造成角膜及结膜的损伤。往往引起刺激症状,如烟草、酒精、汞、沥青和硫化氢等,可致结膜充血、乳头增生或结膜炎,亦可致角膜上皮损伤。

4、化学物致眼部过敏反应:此种反应,多表面为眼睑皮肤炎症和结膜充血水肿,每有刺样皮肤异物感。

5、化学物中毒所致的眼部病变:有毒的化学物质被机体吸收而致眼部组织发生病变。可有眼肌麻痹、晶状体混浊及化学物沉着,葡萄膜及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病变。除眼部症状外,同时可有全身其他部位中毒症状。

眼烧伤应该如何预防:(1)一旦眼球不慎被酸或碱性物质溅入烧伤时,立即用大量自来水、开水、河水或生理盐水现场清洗。睁眼或用手把上、下眼睑拉开、头在水中左右摆动约10分钟,彻底清洗结膜囊中化学物质。

(2)急救后应进行以下措施救治:①碱性化学损伤时,应用20%硼酸冲洗,石灰灼伤时可用4%氯化铵或5~10%酒石酸铵每5~10分钟滴眼一次。②酸性化学伤可用2%碳酸氢钠溶液冲洗。③局部用抗生素眼药水和眼膏包扎。

(3)经上述紧急处理后急送医院眼科进一步诊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烧伤也要防止脱水

脱水,其实就是因为人们身体里的水分过度缺失导致的一种病态疾病,而这种疾病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也是非常严重的,毕竟水对人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详细>>

眼烧伤是什么?

当眼遇到高热或化学物质时,眼险会迅速反射性闭合,以避免烧伤。但是,极高的温度仍可使眼球烧伤。烧伤的严重性和疼痛程度取决于烧伤的深度。详细>>

眼烧伤的诊断依据

当眼遇到高热或化学物质时,眼险会迅速反射性闭合,以避免烧伤。但是,极高的温度仍可使眼球烧伤。烧伤的严重性和疼痛程度取决于烧伤的深度。化学……详细>>

眼烧伤病因

辐射性眼烧伤:辐射性损伤包括电磁谱中各种辐射线造成的损害。如微波。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X线。r射线等。中子或质子束照射也能引起这类损……详细>>

眼烧伤有哪些症状

化学物眼部刺激或灼伤:对皮肤不致产生刺激症状的化学物,也可造成角膜及结膜的损伤,往往引起刺激症状,如烟草,酒精,汞,沥青和硫化氢等,可致……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