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疤痕有哪些种类

2017-06-16 15:47:47      

女性脸上如果出现疤痕将会是一件非常郁闷的事情,这会严重使她们的自信心受挫。不过还好,现在有很多去疤痕的方法。不过要想很好地去疤痕,首先应该知道自己的疤痕属于那种类型。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疤痕的种类有哪些。

疤痕有哪些种类呢?专家说,主要有:

一,一般的疤痕。疤痕呈轻微隆起状,与正常皮肤颜色先比,疤痕的颜色比较深一点。

二,良好的疤痕。主要是指光滑的疤痕,疤痕走向与皮肤皱纹平行,并且颜色和正常肤色也没多大差别。

三,刺激性疤痕。一般是受到外伤,有砂石等异物渗入伤口没有清洗干净,日积月累形成顽固的刺青性疤痕。

四,肥厚疤痕。一般指颜色较深,隆起度高的疤痕,而且可能还会有痒、痛的感觉,但是隆起的程度不会超过伤口的范围,而且一段时间以后会变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修复的种类有哪些

瘢痕瘤 (keloid) : 与增生性瘢痕类似,但受伤6-18个月以后疤痕不会减小,反而越显发红,逐渐增大隆起。随着时间流逝由于过量产生……详细>>

烧伤疤痕种类有哪些

在皮肤损伤愈合后疤痕仍然继续增生,突出于正常皮肤表面,形状不规则,不向周围扩张。多呈紫红色,质地硬韧,有灼痛及痒感。详细>>

疤痕修复中色素疤痕的形成因素种类

角质堆积型:这一类型的暗沉肌肤,擦上去的的美白成分吸收有限,因为,皮肤表皮上的老废角质的堆积,造成皮肤触感粗糙不说,还会让皮下的黑色素代……详细>>

祛疤痕的种类有哪几种呢

自发性瘢痕疙瘩:无明显的诱因,在正常皮肤上发生或未察觉轻微擦伤引起,使皮肤出现硬结逐渐长大,边缘不规则,向外周扩展,形成蟹足状或蜈蚣状、……详细>>

浅析疤痕修复的药物种类

中药治疗:影响瘢痕成纤维细胞形态及超微结构、抑制瘢痕成纤维细胞增殖能力、抑制成纤维细胞分泌生长因子、促进成纤维细胞的凋亡等。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